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40348 收藏人次:2295681
1.昏迷。如:「倒」、「厥」。
2.因外在環境而產生一種昏亂的感覺。如:「機」、「車」。
昏亂的。如:「頭眼花」。
傷口沒破皮而出現的紫紅色印子。如:「血」。《福惠全書.卷一四.刑名部.檢驗》:「若傷處痕色不明,必剔開腐肉驗骨上,自有血血陰等傷痕。」
1.太陽及月亮周圍的光環。《史記.卷二七.天官書》:「日月適,雲風,此天之客氣,其發見亦有大運。」唐.李白〈橫江詞〉六首之六:「月天風霧不開,海鯨東蹙百川迴。」
2.光影、色澤四周模糊的部分。唐.韓愈〈宿龍宮灘〉詩:「夢覺燈生,宵殘雨送涼。」宋.蘇軾〈墨花〉詩:「花心超墨,春色散毫端。」
3.面頰所泛生的輪狀紅色。如:「酒」。
擴散。如:「開」。明.湯顯祖《牡丹亭》第四三齣:「血幾重圍,孤城怎生料!」
效應     
瀏覽人次:16550 收藏人次:622644
個人掌握訊息很少,卻要對特定對象做出整體判斷時,產生的以偏概全效應。較常出現於高估對方優點的情況。
而風     
瀏覽人次:6133 收藏人次:342944
出現,則知將起風。比喻事情發生前,必有徵兆。宋.蘇洵〈辨姦論〉:「事有必至,理有固然,惟天下之靜者,乃能見微而知著,月而風,礎潤而雨,人人知之。」
頭轉向     
瀏覽人次:5841 收藏人次:366745
神志昏眩的樣子。如:「他近來忙得頭轉向。」也作「頭巴腦」。
目眩     
瀏覽人次:3892 收藏人次:268567
頭腦昏沉,視覺模糊。如:「校對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真令人頭目眩。」也作「頭昏眼花」。
    
瀏覽人次:3534 收藏人次:0
月光受到稀薄而高的冰雲折射而形成的光環。通常輪在月球周圍構成二十二度的圓環。也稱為「月闌」。
    
瀏覽人次:3219 收藏人次:0
2.日光或月光經由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折射或反射後,形成在太陽或月亮周圍的光圈,前者稱為日,後者稱為月
    
瀏覽人次:2807 收藏人次:1109612
頭昏眼花、失去平衡的感覺。亦指神志昏亂的樣子。如:「一陣眩後,我就失去意識。」
    
瀏覽人次:2206 收藏人次:0
中心顏色較濃,而四周漸淡的一團紅色。如:「她氣喘喘的跑過來,雙頰泛起了紅,看起來更加可人。」
    
瀏覽人次:1426 收藏人次:0
太陽光透過雲層中的冰晶,折射而產生在太陽周圍的光環。有時為彩色,有時為白色。通常被當做天氣變化的預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