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枇杷     
瀏覽人次:3822 收藏人次:1114302
植物名。薔薇科枇杷屬,常綠喬木。葉長橢圓形或倒披針長橢圓,具短柄,互生,先端銳,邊緣具疏鋸齒。圓錐花序頂生,花小色白。果實也稱為「枇杷」,呈淡黃色或橙黃色,味甘美,可食。葉子和核果可入藥,具鎮咳作用。
枇杷門巷     
瀏覽人次:1928 收藏人次:0
唐代蜀中名妓薛濤居成都萬里橋邊,能詩善文,人稱「女校書」。因居處植枇杷樹,後遂以比喻妓院。
枇杷     
瀏覽人次:762 收藏人次:0
一種內服滋膏劑。由枇杷葉、陳皮、桔梗等多種中藥材提煉製成。具有袪痰、潤肺等功效。
枇杷     
瀏覽人次:396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小枝粗壯,灰褐色,嫩枝密生絨毛,後漸脫落。單葉,互生或叢生,革質;卵狀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10~20cm,寬3~7cm;葉緣具不規則粗鋸齒,略反捲;嫩葉兩面被柔毛,成葉後漸脫落。花兩性,圓錐花序,頂生;花白色,具濃郁之芳香。果實球形,先端具宿存萼,成熟時橙黃色。
枇杷樹(陳澄波)     
瀏覽人次:159 收藏人次:0
此幅畫為其就讀東京美術學 校師範科一年級時的習作,也是 現存年代最早的作品。忠實寫生 的態度,清楚地交待枝葉的轉折 與交疊關係,將枇杷樹的一梢描 繪得相當真實。未經剪裁的樸素 感和稍嫌僵硬的質地皆是本畫的 特色,但畫面中央添加的兩隻小 鳥仍未能凸顯其流動的趣味。
枇杷葉灰木     
瀏覽人次:143 收藏人次:0
常綠喬木。芽、嫩枝、葉柄、苞片均被紅褐色長毛;枝條具階段狀髓心。單葉,互生,革職;狹長橢圓形;長8~22cm,寬2~6cm;先端銳尖至短漸尖,基部楔形;全緣或具疏腺齒,略被毛。花兩性,團繖花序,花多數密集簇生於去年枝條之葉痕上;花冠白色;雄蕊多數。核果長卵形,中部略縮,長約1cm,具6~8縱稜,熟時藍黑色。
枇杷     
瀏覽人次:88 收藏人次:0
半落葉喬木。全株富含白色乳汁。枝條具環狀托葉痕,被毛。單葉,互生;長橢圓形至菱狀長橢圓形;長15~20cm、寬5~10cm;基部淺心形;全緣或波狀緣,幼時常具粗齒緣;兩面被毛茸。花單性,雌雄異株。隱花果球形或梨形,熟時橙紅色。
枇杷生假尾孢菌     
瀏覽人次:88 收藏人次:0
葉斑半球狀至不規則狀,最初呈紫棕色,後期中央呈現灰棕色,為紫色邊界所包圍,3–10厘米寬。於葉片上表皮產孢。子座半球形,深棕色,30–90×45–100微米。分生孢子梗密集叢生,淺橄欖棕色,不分支。直立狀或稍彎曲,0–2個分隔,無膝狀彎曲,頂端圓滑狀或截型,5–20×3–4微米。分生孢子圓筒狀,淺橄欖棕色,筆直或稍彎曲,3–8個隔膜,頂端圓滑狀,基部截型,20–70×2.5–3.5微米。
枇杷     
瀏覽人次:67 收藏人次:0
殼呈枇杷狀,螺塔低小。殼外表由縱細肋和橫細肋交織成細布紋雕刻。殼為淡褐色,上具淡色橫帶紋,帶上有紫褐色斑。水管發達。殼口彎月狀,內面淡紫色。無口蓋。
武威山枇杷     
瀏覽人次:52 收藏人次:0
葉長橢圓形至披針形,長8-15 cm,寬1.5-3 cm,先端常漸尖或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