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2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枸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1)木犀科木犀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二至八公尺,葉對生,橢圓形。春季開花,花冠四裂,白色,漿果卵圓形,也稱為「柊樹」。(2)冬青科冬青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一至四公尺。葉互生,四角狀長橢圓形或卵形,先端具三枚硬刺齒,兩側具一至二對刺齒。花冠四深裂,淡黃色。漿果球形,紅熟。又名「貓兒刺」。(3)鼠李科枳椇屬,「枳椇」之別稱,參見「枳椇」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體內支撐其身體的支架總稱或其單獨部位。如:「骨骼」、「骨盤」、「脊椎骨」。
支持物體的架子。如:「傘骨」、「鋼骨」、「龍骨」、「扇骨」。
氣概、風度。如:「風骨」、「傲骨」。
骨肉:比喻血統關係最接近的人,像父子、兄弟等。如:「骨肉團圓」。
骨頭:比喻人的個性。如:「他是個硬骨頭,欺辱不得的。」
骨碌:滾轉的樣子。如:「電話鈴響,他一骨碌從床上坐了起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枸杞」、「枸骨」等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