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59308 收藏人次:4565910
姓。如五代時南唐有文徽。
我。同「咱」(一)。《直語補證.》:「北方人自稱如此。」
1.考察、檢。如:「調」、「審」、「訪」。《紅樓夢》第七四回:「所以大家都去疑兒。」
2.翻閱、檢尋。如:「字典」、「地圖」。
大筏,水中的浮木。通「槎」。晉.王嘉《拾遺記》卷一:「堯登位三十年,有巨浮於西海,上有光,夜明晝滅。」
調研究法     
瀏覽人次:15291 收藏人次:103470
調研究(survey research)是研究者採用問卷(questionnaire)、訪問(interview)或觀察(observation)等技術,從母群體成員中搜集所需資料,以決定母群體在一個或多個社會學變項或心理學變項上之現況,或諸變項之間之關係。調研究目前在各類學科(如: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等)上甚至是政府部門中普遍被採用。調研究之類別亦依性質、對象、期間...
    
瀏覽人次:6818 收藏人次:0
公文上為使對方知悉、辦理的期望語。通常用於平行機關。如:「請照」、「請照轉告」。
    
瀏覽人次:5557 收藏人次:0
檢點看。如:「閱作業」、「閱成績」。
    
瀏覽人次:5541 收藏人次:0
預備以供考。如:「這份資料請保留備。」
問卷調     
瀏覽人次:5108 收藏人次:0
問卷調法是調研究法中用以蒐集資料的工具之一。”問卷”通常是郵寄給應答者(respondent)或採直接遞交的方式,並在未受研究者或訪問者之協助下予以填答者。由個人對個別團體實施問卷調,如由個人親自主持測試,可有機會與應答者建立和諧關係、解釋研究目標,以及解釋可能意義不清之題目;加上應答者同在一個廠所接受調
暗訪     
瀏覽人次:4944 收藏人次:238698
公開調,暗中了解。《痛史》第一一回:「我住在此處,徒占一席,于事無濟,倒不如仍然到外面去,明暗訪。」也作「明察暗訪」。
訪問調     
瀏覽人次:4578 收藏人次:0
訪問調法是調研究法中用以蒐集資料的工具之一。”訪問”就某種意義言之,是一種口頭問卷。受訪者不用填寫答案,而是與訪談者面對面,按自己的方式以口頭回答被問及之問題,以提供所需的資料,就其功能言,與郵寄問卷相近,同為蒐集態度與知覺的資料,而採行的一種方便的方法。計畫與執行訪問調之步驟為:旭是目標、閱覽相關文獻、選取樣本、設計訪問結構、發展訪問題目、選擇與訓練訪問員(訪員)、執...
    
瀏覽人次:4385 收藏人次:279983
1.考。《福惠全書.卷六.錢穀部.催徵》:「填收銀流水號內,以便稽。」《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元普知是異人,深信其言,遂取田園典鋪帳目一一稽。」也作「稽察」。
2.機關內負責考工作情形、成果或進度的人員。也作「稽察」。
    
瀏覽人次:4392 收藏人次:0
點驗看。如:「檢行李」、「檢內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