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32.15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殼斗科板屬,「板」及「栵」之混稱,參見「板」條。
2.姓。如漢代有融。
畏懼。通「慄」。《論語.八佾》:「哀公問社於宰我……,曰使民戰。」《漢書.卷六六.公孫劉田王楊蔡陳鄭傳.楊敞》:「眾毀所歸,不寒而。」
1.堅固。《禮記.聘義》:「夫昔者君子比德於玉焉,溫潤而澤,仁也;縝密以,知也。」漢.鄭玄.注:「,堅貌。」
2.敬謹、戒慎。《書經.舜典》:「直而溫,寬而。」唐.孔穎達.正義:「謂矜莊嚴。者,謹敬也。」
3.威嚴。《司馬法.卷四.嚴位》:「凡戰之道:位欲嚴;政欲。」
火中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國詩人拉.封登所著猴子與貓的寓言故事。敘述一隻狡猾的猴子騙貓從火中取子,結果貓爪上的毛被火燒掉,而子卻全被猴子吃了。後比喻為他人冒險出力,自己卻一無所獲。如:「他只不過是在利用你罷了,一旦替他火中取,打下江山之後,便會將你一腳踢開。」
不寒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氣並不寒冷,卻一直發抖。形容內心極為恐懼。《史記.卷一二二.酷吏列傳.義縱》:「是日皆報殺四百餘人,其後郡中不寒而,猾民佐吏為治。」《漢書.卷六六.公孫劉田王楊蔡陳鄭傳.楊敞》:「下流之人,眾毀所歸,不寒而。」也作「不寒而慄」。
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概述1.1 羅福星案1.2 南投事件1.3 關帝廟事件1.4 東勢角事件1.5 大湖事件2 參考書目 概述明治45年至大正2年(1912~1913)間,日本殖民政府在台灣各地偵破數起抗日陰謀(企圖抗日而未遂),由於這些事件在性質與時間上接近,且破獲後一併於苗審理,因此合稱為「苗事件」。苗事件以在台組織革命黨的羅福星為主,同時尚有陳阿榮的南投事件、張火爐的大湖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別名。參見「板」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蕨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5 相關教學資源 基本資料學名:Histiopteris incisa (Thunb.) J. Sm.、Pteris incisa Thunb.英文名:Incised Histiopteris別名:北投羊齒、溫泉蕨等植物分類:碗蕨科(Dennstaedtiaceae)蕨屬(Histiopteris)(註1)植物形態:地生植物分布地區:廣泛分布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一帶台...
背林鴝(阿里山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arsiger johnstoniae
體長13公分。雄鳥頭部及背部為黑色,有明顯的白色眉線,頸部及胸部為紅色,腹部則棕褐色,雌鳥背部橄欖灰色,腹部則為淺黃褐色,眉線較不明顯。亞成鳥羽色似雌鳥。
於亞洲東部之台灣,為特有種,出現於海拔1,650~3,550公尺山區。
棲息森林邊緣及灌叢,單獨或成對出現,常在樹木底層、山壁或是路邊以跳躍的方式覓食。以昆蟲為主食。發出pi-pi-pi或ka-ka-ka的連續單音節叫聲。築巢於接近地面的灌叢或道路邊坡,每窩產4枚藍色的卵。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鶲科(Family Muscicapidae)
背林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雄鳥體色不同。雄鳥頭部、後頸和喉黑色,眉紋細長白色。上背經頸及肩羽至上胸有一橙紅色寬帶,體背石板黑色,腰橙紅色,尾上覆羽白色,尾羽黑色。翼暗褐色,各羽外緣欖灰色。下胸淡欖褐色,腹和尾下覆羽白色。雌鳥頭部和體背暗橄欖褐色,白眉較不明顯。頸至上胸無橙紅色帶,飛羽和尾羽黑褐色,外緣欖褐色。腹面淡欖黃色,喉和下腹較淡,尾下覆羽白色。喙黑色。跗蹠及趾褐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縣名。在臺灣西北部,面積一千八百餘平方公里,境內盛產天然氣,縣治設在苗市。風景名勝有獅頭山、明德水庫、法雲寺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子殼般的深棕色。如:「這件色外套很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