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3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同「案」。《字彙.木部》:「,同案。」
2.植物名。姚金孃科樹屬,「大葉」、「赤」、「藍」等屬樹木之通稱。多為常綠喬木。主要產於澳洲。葉互生罕對生,卵狀或長橢圓狀披針形,先端尖銳,表面深綠色。繖形、繖房或圓錐花序;萼之裂片與花瓣結合為蓋,開花時自萼筒分離。蒴果頂端開裂,蒴片三至六枚。生長迅速,主供觀賞,木材可供建築用。也稱為「油加利」。
菲島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幼枝密生單毛及星狀毛。葉寬卵形,略或不明顯三淺裂,上部葉通常長橢圓形。雄蕊15以上。果刺基部1/2-2/3長度疏生反捲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全株密被絨毛。莖直立。單葉,互生,紙質;莖和枝下部枝葉闊菱形或闊卵形,3裂,上部之葉菱形或長卵形,不分裂;長3~8cm,寬2~6cm;基部銳形至元形,先端銳尖或鈍尖;葉緣具不規則排列成總狀,腋生,具長花軸;花萼5;花瓣5,黃色;雄蕊8~15,合生成筒狀;雌蕊4心皮合生;子房具長刺毛。蒴果近球形,徑約0.3cm,被彎曲鉤刺。
臭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強裂氣味的半灌木狀草本,分枝及葉下表面均生星狀絨毛。葉卵形或狹卵形。雄蕊8-10。果刺先端直,有平展的糙毛。

長葉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枝有淡黃色星狀毛。葉卵形、狹卵形或披針形,下部葉有時三淺裂。雄蕊10。果刺有平展的糙毛。

葉藤假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片上表面病斑不明顯。主要於葉片下表面產孢,暗橄欖色,散佈狀,受葉脈限制,1–6毫米寬,會幾乎覆蓋葉面。無或稍具子座。分生孢子梗無束狀或呈現鬆散的束狀,橄欖褐色,寬度不一致,具有明顯多分隔,隔膜處收縮,呈現波狀或膝狀彎曲,頂端鈍圓錐形,35–130×3.5–6微米。分生孢子痕未增厚。分生孢子橄欖色,圓筒狀,棍棒狀,較長的孢子略成倒棍棒狀,筆直或多種彎曲狀,2–12個隔膜,隔膜處略為隘縮,頂端寬圓形,基部截斷倒圓錐形,20–85×4–7微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程度,加強語氣。《文選.古詩十九首.西北有高樓》:「上有絃歌聲,音響一何悲。」《戰國策.燕策一》:「因仰而弔齊王戈而郤曰:『此一何慶弔相隨之速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蒙、覆蓋。宋.洪邁《夷堅乙志.卷三.混沌燈》:「令其僕買大竹作燈毬,漫以黑紙,挂于几之側。」
無尾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無尾熊(koala)1.1 無尾熊的跳躍1.2 無尾熊的顱骨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無尾熊(koala)1. 無尾熊是最有名的有袋類動物,又叫「樹袋熊」,牠們有尾巴但很小,無尾熊的育嬰袋是倒置的,袋口大部分朝下,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危險,但小無尾熊不會因此而掉下來。主要以樹當食物,從食物中獲取需要的水分,偶爾才會吃其他食物。無尾熊有尖利的爪子,能夠抓住樹幹,這能夠幫助牠們獲取食物。(註2)2. 無尾熊一整天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樹杈上睡覺,只要在太陽烙下後才醒來並且開始吃東西。除了雌熊會帶著小熊行動外,通常牠們都...
有袋動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無尾熊的育嬰袋是倒置的,袋口大部分朝下,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危險,但小無尾熊不會因此而掉下來。主要以樹當食物,從食物中獲取需要的水分。無尾熊有尖利的爪子,能夠抓住樹幹,這能夠幫助牠們獲取食物。(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有袋動物英文關鍵字:marsupial 參考書目註1:大不列顛動物百科,Joyce pope著,明天國際圖書,2006,頁22、23。註2:動物大驚奇,戴維伯尼爾著,世一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明天國際圖書合作出版,頁230。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