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梅花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梅花草 Parnassia palustris L.1.1 基本資料1.2 命名原因1.3 玉山園區的蹤跡1.4 藥用1.5 關鍵字1.6 參考書目 梅花草 Parnassia palustris L. 基本資料科別:虎耳草科類型:多年生草本植株大小:3至15公分高生育環境:海拔兩千三百至三千七百公尺中央山脈潮濕遮蔭的山地花期:6至8月莖的特徵:具短根莖葉的特徵:根生葉具有長柄,圓心型或闊卵形;莖生葉1枚,無柄且抱莖,較小花朵著生位置:直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本植物的總稱。如:「綠草」、「草木」。
隨便、不認真。如:「草率」、「潦草」、「草草了事」。
草書、草體。如:「狂草」、「行草」。
初步的。如:「草創」、「草約」、「草案」。
底稿、文稿。如:「起草」、「草圖」。
田野、荒野。如:「草澤」、「草莽」。
用草做成的。如:「草蓆」、「草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春天開白色或淡紅色花,花瓣有五片。果實為球形核果,味酸可生食,常製成梅乾、梅酒等。梅花為我國國花。
梅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薔薇科「梅樹」的花。花五瓣,色白或紅,早春開花者稱春梅。因其堅貞耐寒,我國以其為國花。也稱為「清客」、「瓊英」。
花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花與草的合稱。《齊民要術.自序》:「花草之流,可以悅目。」唐.李白〈登金陵鳳凰臺〉詩:「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西遊記》第二回:「那崖下石坎邊,花草中,樹木裡,若大若小之猴,跳出千千萬萬,把個美猴王圍在當中。」
2.舊時比喻女子。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三折》:「若見了那異鄉花草,再休似此處棲遲。」
萬紫千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群花盛開,多彩絢爛的景象。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元.無名氏〈七賢過關.春風花草香〉曲:「遲日江山麗,萬紫千紅,總是傷情處。」也作「百紫千紅」、「千紅萬紫」、「萬紅千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