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5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梯形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梯形教學(Trapezoid teaching)目錄1 梯形定義2 梯形面積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梯形定義教導梯形的圖形時,學生應先具備三角形以及矩形的概念,了解矩形的特性為對邊相等且平行,而在四個角方面則皆為90度,此特性將有助於了解梯形的定義,而三角形則是須了解其面積的計算公式,以利未來教導梯形面積公式時,可做分割的動作。首先在梯形定義的部分,梯形為一邊對邊平行即可不需等長,而另一邊不互相平行,因此形成一個類似階梯狀的圖形,而將此命名為梯形。學生瞭解上述定義後,老師應提供大量的圖形,以供學生找出何者為梯形,並且可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樣子、模樣。如:「形狀」、「圓形」、「外形」。
軀體。如:「形影不離」、「形單影隻」。
狀況。如:「地形」、「形勢」。
表現、顯現。如:「形諸於色」、「喜形於色」。
比較。如:「相形之下」、「相形失色」。
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教師把知識與技能傳授給學生的過程。《孔子家語.卷九.七十二弟子解》:「顏由,顏回父,字季路。孔子始教學於闕里而受學,少孔子六歲。」《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二:「此間有一個教學的先生,姓阮,叫阮太始。」
2.教誨、感化。《禮記.學記》:「古之王者,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南史.卷四七.列傳.崔祖思》:「自古開物成務,必以教學為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供登高用的設備。如:「雲梯」、「樓梯」、「電梯」、「手扶梯」。
梯形: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形狀呈階梯狀的。如:「梯田」。
行動有順序區分的。如:「梯次」、「梯隊」。
梯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只有兩邊平行的四邊形稱為「梯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