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4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楊依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 楊依射,1980年生,台北市人,美國密蘇里威廉伍德研究所企管碩士,曾從事國際貿易業務工作,現為專職作家。提倡覺醒主義,擅長長篇小說以及新詩,其作品《世界之魂》首部曲《漂流戰記》2007年4月榮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一年內陸續發表政治小說《微物樂園》與極富震撼性的社會寫實小說《戮》。劃時代輕覺醒小說《網球鞋女孩》2009年8月上市,2010年夏季企畫推出《帝國本能》重量級覺醒文學作品。作者將以十年的長篇小說企畫,逐步使覺醒主義新文學帶入人們的視野之中。在其作品《微物樂園》後記裡,作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靠著、倚賴。如:「依靠」、「依附」、「相依為命」、「依山傍水」。
按照。如:「依次」、「依舊」、「依照」、「依樣畫葫蘆」。
順從、答應。如:「不依」、「百依百順」、「不管開出什麼條件,我全都依了!」
依依:A>留戀,不忍離去。如:「依依不捨」。B>柔弱的樣子。如:「楊柳依依」。C>思念。如:「望風懷想,能不依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楊柳科植物的統稱。與柳相似,但枝條上挺。種子有白絮。種類很多,有銀白楊、毛白楊等。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推力或彈力送出弓箭、炮彈等物體。如:「射箭」、「發射」、「注射」、「射擊」、「掃射」。
用語言或文字來暗示。如:「影射」、「隱射」。
光線映照。如:「反射」、「折射」、「光芒四射」。
僕射:秦代設置的官名,相當於宰相的職務。
射干:A>一種多年生草本,鮮黃色,鬚根很多,葉成扇狀,花有濃紫色的斑點,根可當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B>古代一種長得像狐狸,能夠爬樹的野獸。
無射:古代十二音律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