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6.29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楊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酢漿草科五斂子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至丈餘,奇數狀複葉,互生,小葉五至十一枚,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聚繖狀圓錐花序,花瓣紫紅色。果實也稱為「楊桃」,為漿果,於七月至十二月成熟,卵狀橢圓形,具五稜,呈黃色或黃綠色,多汁,味道甘酸,氣味芳香,可供食用及藥用。也稱為「萇楚」、「銚芅」、「羊桃」、「五斂子」。
楊桃螺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體呈球形至卵形,螺層低螺旋,螺塔部分極小。殼表光滑,有醒目的色澤與花紋。縱肋非常顯著。殼口大,前水管溝短而深,軸唇滑層寬廣,口蓋退化或消失。齒舌為狹舌型,退化。具有廣闊的版狀口吻基板和盤狀廣闊的腹足。分布於溫帶到熱帶淺海。晚白堊世麥斯特里希特階(Maastrichtian Stage)(約71.3百萬年前)-現代。
楊桃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斑圓形,直徑 1-4 mm,中央白而邊緣有紫到褐色之邊緣。產孢於上下葉表,肉眼即可見。子座無或僅有數個褐色細胞。分生孢子梗2-8隻成散束,淺或非常淺的橄欖褐色,近頂端漸淺且漸窄,有分隔,無分支,頂端成膝狀彎曲並有些許截形, 30-140 × 4-6.5 μm;分生孢子痕明顯加深。分生孢子透明,針狀到倒棍棒形,筆直或有些許彎曲,多隔膜但不明顯,頂端銳尖,基部有截形及明顯加深之臍25-150 × 3.5-7 μm。
楊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厚重,卵形,殼褐色斑間雜有窄的白色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楊柳科植物的統稱。與柳相似,但枝條上挺。種子有白絮。種類很多,有銀白楊、毛白楊等。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初春開紅、白色花。果實圓形,外被細毛,頂端有尖,味酸甜可口。如:「桃樹」。
與男女情愛有關的。如:「桃花運」、「桃色事件」、「命帶桃花」。
形狀像桃子的食物。如:「壽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稱蔬果、魚蝦等正大量上市的時期。如:「楊桃正在噴兒上。」
摹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繪的修辭技巧。如:1.朱自清<說揚州>:「北平尋常提到揚州菜,總想著是甜甜的、膩膩的。」2.蘇進強<楊桃樹>:「原來兩人躲在楊桃樹下,儘摘下面的果子,一個一個嚐,發現那都是澀澀苦苦的,沒有台北的楊桃汁甜。」 觸覺摹寫凡在語文中,將肌膚肢體所接觸的各種不同感覺,通過作者親身的體驗,加以描繪的修辭技巧。如:1.朱自清<春>:「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2. 葉蔚林《在沒有航標的河...
謎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謎語的題目。如「草上飛──射一字」(拆字格)是謎面,答案「早」是謎底、「狼來了──射水果名」(諧音格)是謎面,「楊桃」是謎底。
獼猴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獼猴桃科獼猴桃屬,蔓生落葉纏繞灌木。冬芽甚小,包於膨大之葉柄內。葉互生,闊卵形或近圓形,長六至十七公分,葉背有絨毛,具有長柄,質硬有光澤。果實卵形至圓柱形,徑四至七公分,有毛,而獼猴喜食之,故稱為「獼猴桃」。味甘酸,可食。也稱為「奇異果」、「羊桃」、「陽桃」、「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