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業報     
瀏覽人次:153 收藏人次:0
佛教用語。善惡業因的苦樂果報。《大寶積經》卷九六:「汝自作罪今自來,業報自招無代者。」《唐語林.卷三.方正》:「代宗惑釋氏業報輕重之說,政事多託於宰相。」
    
瀏覽人次:22239 收藏人次:3963362
所做的事。如:「職業」、「事業」、「農業」、「就業」。
學習的內容或過程。如:「修業」、「結業」、「畢業」。
從事。如:「業農」、「業商」。
財產。如:「產業」、「祖業」、「家業」。
已經。如:「業已」。
佛教用語。指人的一切行為、思想、言語等。包括善惡兩面。如:「善業」、「惡業」、「業障」。
業業:小心謹慎的樣子。如:「兢兢業業」。
    
瀏覽人次:17630 收藏人次:4349726
酬答、回應。如:「報答」、「報酬」、「善有善報」、「知恩圖報」、「以德報怨」、「投桃報李」。
用有敵意的行動對付別人。如:「報復」、「報仇」。
告知。如:「報告」、「報信」、「報案」、「報佳音」。
信息。如:「情報」、「警報」、「捷報」、「快報」。
電報。如:「發報機」。
新聞紙或刊物。如:「日報」、「晚報」、「公報」、「報社」、「報紙」。
馬克吐溫     
瀏覽人次:1901 收藏人次:114910
華達維吉尼亞城的銀礦那裡。在那裡,他成為了一名礦工。在放棄礦工一職後,吐溫在維吉尼亞城的一家報紙《企業報》工作。吐溫次後到加州舊金山旅行,在那裡他繼續當一名記者,並開始做演講。他見了其他作家如布瑞特•哈得等。一次他被分配到夏威夷州,而這成為他的第一次演講。1867年,一家當地的報紙提供了一次往地中海地區的輪船旅遊。在他往歐洲和中東的旅程期間,他寫了1869年收集成的著名旅行信件系列《傻子旅行》。他亦見了查爾斯•蘭登(Charles Langdon)並看到蘭登姊姊歐麗維亞(Olivia Langdon)的相片。吐溫對她立即...
別業     
瀏覽人次:1152 收藏人次:0
2.佛教用語。各別的業報。指同類眾生中,因各自不同的業力,造成不同的果報。相對於共業而言。《起世經》卷二:「然於其中,更有別業,受極重苦。」
冤孽     
瀏覽人次:668 收藏人次:144896
冤仇業報。《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一拜之後,心中悚惕,魂魄俱無,曉得冤孽見在面前了。」《紅樓夢》第四回:「長到十八九歲上,酷愛男風,不喜女色。這也是前生冤孽。」
延續輔導     
瀏覽人次:277 收藏人次:0
支助等等問題。就業學生:應介紹就業後的職場環境,或者與同事間的相處情形應如何楚理,並且應提供多元的職業報導,以利學生來選擇自己之喜好。 延續輔導步驟學校應明定延續輔導計畫分別建立不同對象時的目的為何確定負責的工作人員確定延續輔導的範圍確定延續輔導的方式,如問卷、會談或者電話準備延續輔導之名單進行通信地址等資料的蒐集估計延續輔導所需耗用的費用及時間編制以及寄發問卷回收問卷統計並且分析問卷內容彙整內容後解說資料有效運用所得資料編制延續輔導的報告書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延續輔導英文關鍵字:Continued counseling...
內道場     
瀏覽人次:179 收藏人次:0
宮內所建的道場,為召僧眾講解經典的地方,於梁武帝、唐代宗時最盛。《新唐書.卷一四五.王縉傳》:「代宗喜祠祀……縉與元載盛陳福業報應,帝意向之。繇是禁中祀佛,諷唄齋薰,號『內道場』。」
錫克教     
瀏覽人次:166 收藏人次:0
流行於印度部分地區的宗教。由印度教毗溼奴虔誠派發展而來,西元十五世紀後期由那納克創建。接受印度教關於輪迴、業報和解脫的教義,認為神是獨一、是真理、是造物主、永生不死、無所不在、無形象。該教堅持信徒共餐,開辦祖師灶,否認印度教種姓制度,信徒自稱為祖師的門徒。該教最隆重的節日是三、四月間的拜薩哈節。也作「西克教」、「塞克教」。
冤業     
瀏覽人次:140 收藏人次:0
前世作惡所招致的冤屈業報。《西遊記》第一一回:「那些人都是那六十四處煙塵,七十二處草寇,……盡是枉死的冤業,無收無管,不得超生。」《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九:「也是申蘭冤業所在,自見小娥便自分外喜歡。又見他得用,日加親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