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業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宿世的罪根。《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四:「靜觀道:『敢是你與他們業根未斷麼?』」
2.禍種、孽障。《聊齋志異.卷四.促織》:「(母)大罵曰:『業根!死期至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做的事。如:「職業」、「事業」、「農業」、「就業」。
學習的內容或過程。如:「修業」、「結業」、「畢業」。
從事。如:「業農」、「業商」。
財產。如:「產業」、「祖業」、「家業」。
已經。如:「業已」。
佛教用語。指人的一切行為、思想、言語等。包括善惡兩面。如:「善業」、「惡業」、「業障」。
業業:小心謹慎的樣子。如:「兢兢業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的器官,多半長在土裡,具有固定及吸收水分、養分的功能。如:「樹根」、「草根」。
物體的基部、底部。如:「牆根」、「舌根」、「牙根」、「耳根」。
事情的本源、依據。如:「根據」、「病根」、「禍根」、「追根究柢」、「無根之談」。
事物的存底、憑證。如:「票根」、「存根」。
深植。如:「根植」。
澈底。如:「根絕」、「根治」、「根除」。
數學上稱方程式中未知數的值或解為「根」。
量詞。用於計算細長形物體的單位。如:「一根棍子」、「三根筷子」。
姓。
碳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 優點建立碳稅制度的優點在於:以此來控制CO2排放,較諸訂定標準、實施罰則之成本低,同時可使企業根據成本來進行排放量控制;且徵收碳稅,在總稅收不變的情況下,可達調整稅收制度之效果。市場價格機制及技術進步又可改善資源配置效率,幫助政府通過自由市場來管理公共資源。就已開發國家而言,丹麥是世界最早徵收碳稅的國家,在1991年通過徵收碳稅議案,其稅率由高至低分別為:交通事業、住商用電、輕工業、重工業。對開發中國家而言,碳稅的徵收,短期內可能使能源更加昂貴,導致生產成本提高,企業減產,國內生產總值下降;為減少這種效應,可採減...
營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軍營。《新唐書.卷一五七.陸贄傳》:「夫關中,王業根本在焉。豪桀之在關中者,與籍於營衛不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