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業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禍種、孽種。《董西廂》卷四:「薄情業種,咱兩個彼各當年。休休!定是前緣。」《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七:「這個業種,須留他在房裡不得了。」
2.受苦受罪的小兒女。含有憐愛的意思。元.楊顯之《酷寒亭》第二折:「可憐他親娘不幸先辭世,剛拋下一雙的業種無知。」元.李致遠《還牢末》第二折:「兀的不鬆了繩索也,這兩個小的,是誰家的業種。」
業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年少者嗔怨的言詞。元.關漢卿《魯齋郎》第二折:「撇下了親主夫不須提,單是這小業種好孤悽。」《二刻拍案驚奇》卷一三:「我身上無事,如何縣間來拿我?他票上有『劉家』二字,莫非有人唆哄小業種告了狀麼?」也稱為「小業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做的事。如:「職業」、「事業」、「農業」、「就業」。
學習的內容或過程。如:「修業」、「結業」、「畢業」。
從事。如:「業農」、「業商」。
財產。如:「產業」、「祖業」、「家業」。
已經。如:「業已」。
佛教用語。指人的一切行為、思想、言語等。包括善惡兩面。如:「善業」、「惡業」、「業障」。
業業:小心謹慎的樣子。如:「兢兢業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穀物、瓜果、蔬菜等的種子。如:「菜種」、「穀種」、「種仁」。
人的族類。如:「白種人」、「黃種人」。
事物的類別。如:「種類」、「物種」、「種別」、「兵種」、「各種款式」。
膽量或骨氣。如:「有種就別跑!」、「他做事非常帶種。」
生物的延續。如:「絕種」、「傳種」。
生物學上最基本的分類單位。如:「界、門、綱、目、科、屬、種。」
量詞。用於計算人或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種人」、「三種花色」、「各種情況」。
植栽,指把種子或秧苗的根埋在土裡,讓它生長。如:「種樹」、「種花」、「種菜」、「種茶」、「種植」。
注入體內。如:「接種」、「種牛痘」。
堆積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粒不等的殘破碎石堆,石頭因長期受到冰川壓力以及摩擦,稜角都不明顯,此種冰磧地形土壤較為貧瘠,不適合農業種作;而冰河溶解的過程中,將原先沉積在冰河底部、比碎石更小的微粒,由溶解的冰水將其慢慢搬運至冰河的外部周遭,而形成冰河外洗的堆積地形,此種養分較高較適合農業耕作。(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堆積作用英文關鍵字:deposition 參考文獻註1:石再添。地學通論。國立空中大學。 P.114~P.116註2:何金鑄。地學通論。自行出版。 P.171~P.172
不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6.想不到。《水滸傳》第五回:「他止有這個女兒,要養終身,不爭被你把了去,教他老人家失所。」《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五:「我這兩個業種,是東嶽求來的,不爭被你閻君勾去了,東嶽敢不知道?」
身心障礙者保護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管機關:主管身心障礙者之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定額進用及就業保障之執行、薪資及勞動條件之維護、就業職業種類與輔助器具之研究發展、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專戶經費之管理及運用等就業相關事宜之規劃及辦理。五、 建設、工務、國民住宅主管機關:提供身心障礙者申請公有公共場所零售商店、攤位、國民住宅、公務建築物停車位優惠事宜、公共設施及建築物無障礙生活環境等相關事宜之規劃及辦理。六、 交通主管機關:提供身心障礙者公共交通工具及公共停車場地優惠事宜、無障礙公共交通工具與生活通訊等相關事宜之規劃及辦理。七、 財政主管機關:主管身心障礙者及身...
跳天撅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頑皮,到處竄跳的樣子。元.白樸《牆頭馬上》第三折:「小業種把攏門掩上些,道不的跳天撅地十分劣,被老相公親向園中撞見著。」
圖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謀害。《三國演義》第四一回:「青州近帝都,教你隨朝為官,免在荊襄被人圖害。」元.無名氏《爭報恩》第二折:「那妮子又不知三年乳哺恩,那裡曉懷耽十月胎。他將我這一雙業種陰圖害,可正是拾得孩兒落的摔。」
乾撇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白白的拋棄不顧。元.馬致遠《岳陽樓》第一折:「則怕你滋生下些小業種,久已後乾撇下你個老孤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