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0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75.02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量穀物時,刮平斗斛的器具。《新唐書.卷二二四.叛臣傳上.梁崇義傳》:「以量業於市,力能舒鉤。」
2.度量、品格。如:「氣」。《三國演義》第三八回:「飄飄然有神仙之。」
3.大略的情況。如:「梗」。
1.刮平。《北史.卷二一.燕鳳等傳.論曰》:「將器盈必,陰害貽禍,何斯人而遭斯酷乎?」
2.總括。如:「以此一端,可其餘。」
約略。如:「況」、「念」。
1.大略。如:「整件事情的經過,大就是這樣了。」
2.一律。如:「貨物出門,不退換。」
以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少數的例證或特殊的情形,強行括整體。如:「調查取樣務必審慎,避免以偏全,造成誤導。」
偷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偷換念是非形式謬論(Verbal fallacies)的其中一種。「偷換念」又可以稱作「稻草人謬誤」。因為對方並沒有受到實質的攻擊,而是由論者樹立起一個像是稻草人的假目標,並對此進行攻擊。無心或刻意犯下這種謬誤的論者會將對方的言論重新塑造成一個較為容易推翻或反駁的念,並且針對這個念進行攻擊。偷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總括。如:「括全部」、「括其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事物的普遍而抽象的認識。通常都是指在同種類的多數事物中,將其共同性、普遍性抽出來,加以括,就成為念。如白馬、白雪、白衣等事物的「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氣節。《魏書.卷七○.李神傳.史臣曰》:「李神據危城,當大難,其氣亦足稱焉。」
2.氣派。《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一回:「在京中往來拜客,好不氣。」《文明小史》第二七回:「濟川見這裡氣不凡,倒要看他是何官職。」
3.氣焰。《紅樓夢》第七九回:「自此更加一倍小心,不免氣又矮了半截下來。」
4.氣度。《三國演義》第四二回:「曹操見了張飛如此氣,頗有退心。」
兒童的守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守恆念指受試者了解某一系統或物體的外表雖然改變,仍能了解其若干屬性具有恆常性而言。皮亞傑(Jean Piaget, 1896~1980)透過守恆實驗,用以說明兒童早期以至青年期的認知發展。
  皮亞傑及其同僚研究兒童守恆念並公諸於世,約始自一九三七年,止於一九七七年。皮亞傑認為多數兒童透過經驗,即能自然地獲得守恆能力。約在相同年齡,兒童發展其守恆能力,且依循不變順序,發展不同的守恆運思。兒童最先獲得的是質量守恆(substance conservation),例如,把等量的黏土,塑成二個泥球,然後在兒童的注視下,將其中一個捏成長條形,如果是三、四歲的孩子,他會認為長條形的那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大致的內容、大體的情況。如:「此事甚繁,請言其大。」
2.大約、約略。《老殘遊記》第一九回:「老殘先到齊河縣,大把情形告知子謹。」《紅樓夢》第一四回:「大點了一點數目單冊,問了來昇媳婦幾句話,便坐車回家。」
3.揣測估計,表示極有可能。《大宋宣和遺事.元集》:「大風光霽月之時少,陰雨晦暝之時多。」《紅樓夢》第五八回:「或揀衣挑食,或口角鋒芒,大不安分守理者多。」
念構圖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念構圖教學法1.1 教學模式1.2 中英文關鍵字1.3 參考資料 念構圖教學法  念構圖教學法是由美國教育學者諾巴和高丈(Novak&Gowin,1984)提出。基於Ausubel的同化理論:(1)學習材料需具意義;(2)學習者具先備知識;(3)學習者表示學習動機。其是為融入念構...
念獲得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念獲得教學法1.1 念是什麼?1.2 念獲得教學策略1.3 教學設計及實施步驟1.4 念教學例證選擇2 參考資源 念獲得教學法 念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