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榕樹     
瀏覽人次:1193 收藏人次:968924
桑科榕屬「正榕」的別名,也稱為「榕」。綠蔭甚廣,炎炎夏日,人們多喜在樹下乘涼。常用作行道樹、觀賞盆栽等。參見「榕」條。
    
瀏覽人次:11648 收藏人次:855569
植物名。桑科,常綠喬木。分枝極多,覆蓋面廣。樹枝上叢生氣根,狀如馬尾,長者下垂入地。葉橢圓呈倒卵形,表面深綠色。果實圓而小,似無花果。樹皮可入藥。產於福建、廣東等熱帶地區。材質較柔軟,可製木器。園藝上常作盆栽以供觀賞。繁殖容易且生長快速,常植為行道樹。 △榕樹
    
瀏覽人次:10043 收藏人次:3754076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瀏覽人次:27365 收藏人次:3874103
1.又、並。如:「老榕樹既高且大。」《詩經.小雅.魚麗》:「君子有酒,旨且多。」《左傳.僖公二十四年》:「以志吾過,且旌善人。」
全語文教學     
瀏覽人次:8384 收藏人次:230807
立台北師範學院兒童英語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吳芬玲(2004)。運用圖畫書實施全語文教學之研究—以「小榕樹兒童讀書會」為例。國立臺中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國小教師在職進修語文教育教學碩士班論文。
庇蔭     
瀏覽人次:7827 收藏人次:768621
1.遮住陽光。如:「這棵老榕樹正好可以為我們庇蔭。」
詹冰     
瀏覽人次:3871 收藏人次:744722
工筆互相結合,自繪出一幅又一幅詩句簡潔、畫意動人的十字詩畫。他所寫的「春日長 樹上小鳥 打哈欠」;「榕樹下 水牛搖尾 夏日靜」等十字詩,的確能夠表現出如同水墨畫一樣的意境。除了一般新詩之外,詹冰也寫了很多兒童詩,豐富的幻想力和對萬事萬物的愛,讓他的兒童詩展現出迷人的韻味。詹冰最重要的創作當然是詩,不過,除此之外,他也寫小說、散文、歌詞和戲劇,他最早的一部劇本是《日月潭的故事》,這部戲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很多學校公演過。後來,他又和多年好友,台灣名作曲家郭芝苑合作了輕歌劇《牛郎織女》、《許仙與白娘娘》,曾經在台灣和國際公演...
黃昏     
瀏覽人次:3084 收藏人次:1565067
太陽將落,天快黑的時候。[例]夏天黃昏時,爸爸喜歡在榕樹下乘涼。
軀幹     
瀏覽人次:1803 收藏人次:0
泛指動物的身體或植物的主要枝幹。[例]老榕樹的軀幹高大厚實,枝葉茂盛繁密。
枝幹     
瀏覽人次:1637 收藏人次:972808
樹木的主幹與旁枝。[例]這棵榕樹的枝幹盤旋交錯,至少已有百年的歷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