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8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標竿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標竿學習(benchmarking) 定義係指一個組織選定與同業中最成功的組織相互比較其產品、服務和方法的歷程,以提高其組織績效。標竿學習一詞,國內有各種譯法,包括「競爭基準」、「基準設定」、「標竿管理」等。標竿(benchmark),最早是指工匠或測量員在測量時作為參考點的標記,爾後衍生為衡量的基準或參考點。後來應用在企業界的品質管理上,將標竿視為同業中最具成就者,而其成就可以作為其他同業學習之楷模。因此,自從美國全錄公司於1970年代末期開始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反覆演練、鑽研。如:「學習」、「研習」、「練習」、「溫習」、「學而時習之」。
做慣而不易改變的行為。如:「習慣」、「惡習」、「舊習」、「積習」、「習俗」、「習以為常」。
時常、時時。如:「習聞」、「習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的末端。如:「松標」。
末尾,非根本的事物。如:「治標不治本」。
記號。如:「商標」、「標籤」、「音標」、「路標」、「浮標」。
表明。如:「標示」、「標明」。
樹立。如:「標榜」、「標舉」、「標新立異」。
用比價方式發包工程或買賣貨品的手續過程。如:「投標」、「招標」、「開標」。
頒給競賽中優勝者的獎勵品。如:「錦標」、「奪標」。
出標子比價競取。如:「標會」、「標購」。
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鑽研。《史記.卷六.秦始皇本紀》:「士則學習法令辟禁。」《紅樓夢》第四八回:「如今要成人立事,學習著買賣,又不准我了。」
1.效法。如:「我們應學習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
2.受教研習。如:「我在王老師門下學習。」
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竹子的主幹。如:「竹竿」、「釣竿」。
標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懸掛獎品、錦標的長竿。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卷七.駕幸臨水殿觀爭標錫宴》:「對水殿排成行列,則有小舟一軍校執一竿,上掛以錦綵、銀碗之類,謂之『標竿』。」宋.吳自牧《夢粱錄.卷一.八日祠山聖誕》:「其龍舟俱呈參州府,令立標竿於湖中,挂其錦綵、銀碗、官楮,犒龍舟,快捷者賞之。」
2.用作標記的竹竿。元.無名氏《謝金吾.楔子》:「奉聖人的命,就著王樞密立起標竿,拆到楊家清風無佞樓止。」《福惠全書.卷三一.庶政部.漕船催儹》:「水大時,宜于淤淺處插立標竿,使漕船憑為眼目,以便由深通行走。」也作「標杆」。
3.目標,努力的方向。如:「她以奧運金牌為標竿,咬住牙,接受教練嚴厲的訓練。」也作「標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