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樹狀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編碼過程使用一樹狀結構的一種編碼方式,讓目前之編碼不但和現在收到的符元有關,也和過去的待編碼資料符元或過去的編碼結果有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態、樣子。如:「形狀」、「狀貌」、「奇形怪狀」。
情況。如:「狀況」、「現狀」、「病狀」。
描述。如:「狀其聲」、「不可言狀」。
陳述事實的文字。如:「告狀」、「訴狀」、「行狀」。
用以獎勵或證明的文書。如:「獎狀」、「委任狀」、「信用狀」。
狀元:科舉時代殿試第一名的人。後也用以稱考試的榜首。如:「經過幾年的苦讀,他不但考上大學,還是這次考試的狀元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數時,代表數目的符號或用具。如:「條碼」、「籌碼」、「號碼」。
碼頭:A>岸邊大船停靠、裝卸貨物或旅客上下的地方。B>通商港岸。
量詞:A>計算長度的單位。一碼等於零點九一四四公尺。B>計算事情的單位,如:「兩碼事」。C>計算利率的單位。即零點二五個百分點。如:「銀行最近將放款利率調降了一碼。」
砝碼:用銅、鉛等金屬製成的大小、輕重各有不同的物體。置於天秤的一端,藉以計量出物品的重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