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樹珊瑚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科珊瑚有個體型與群體型類別,群體發育方式為觸手環內與觸手環外出芽。群體型的珊瑚孔壁,為不規則隔片聯桿(synapticulae)所形成厚而多孔的聯桿壁(synapticulotheca);隔片為簡單羽榍的單一羽扇(one fan system of simple trabeculae)發育而成,但通常構成羽扇的簡單羽榍,在隔片主平面上並不緊密聯合,並且由於其組成羽簇向外彎,而使得羽榍呈現向上不連續發展狀,這種現象在隔片外圍與接近中柱部位的隔片上特別顯著;隔片兩側密佈顆粒凸起,通常隔片上緣除外圍與中間部位有不規則齒外大多平滑,或者整個隔片上緣的鋸齒發展不明顯;肋片不規則發育,或者發育為線狀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珊瑚:海底動物珊瑚蟲在暖海中共營生活,所分泌的石灰質物質,結成形狀像樹的樣子,經加工後可做成各種飾品。
珊瑚礁:造礁珊瑚和珊瑚蟲骨骼所凝結成的堅固如岩的礁石,大多出現在熱帶及副熱帶的邊緣海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珊瑚:海底動物珊瑚蟲在暖海中共營生活,所分泌的石灰質物質,結成像樹枝的形狀,經加工後可做成各種飾品。如:「珊瑚項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珊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珊瑚蟲在暖海中結合營生,其所分泌的石灰質骨骼,即為珊瑚。形狀分歧如樹枝,故俗稱為「珊瑚樹」。色彩鮮豔美觀,有白色、紅色、桃紅色及黑色等,質地略硬,可製成項鍊、胸針、領帶夾等飾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