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6.822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樹蔭蝶(暮眼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蔭蝶 Melanitis leda (Linnaeus, 1758) Melanitis leda (Linnaeus, 1758) 樹蔭蝶,亦稱暮眼蝶、伏地目蝶。 中大型蛺蝶。本種的翅形及翅腹面斑紋常隨季節不同有顯著差異。前翅翅形為直角三角形,外緣近頂角有角狀突起;後翅為不等邊四邊形,外緣中央有短尾狀突起,高溫型個體前後翅的突起較不明顯。翅背面底色為褐色,前翅近頂角有黑色圓斑,中央有兩個白點,黑斑周圍可見發達程度不一的橘色鱗,後翅有時會出現1或2枚小眼紋。腹面斑紋的季節變異大;高溫型個體變化較小,通常底色為淺褐色,密佈褐色細紋,前翅近頂角及後翅近外緣有大小不一的眼狀紋排列;低溫型個體的變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落時分。如:「暮色」、「旦暮」。
晚、將結束的。如:「暮年」、「歲暮」、「暮春」。
頹廢的、不振作的。如:「暮氣沉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下的陰影。如:「樹蔭」、「柳蔭」。
祖先留給子孫的恩澤。如:「祖蔭」、「父蔭」。
庇護。如:「庇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視覺器官。如:「眼睛」、「眼鏡」、「眼淚」。
小孔。如:「針眼」、「鑽一個眼兒」。
要點。如:「字眼」、「節骨眼」。
看一下。如:「我一眼就看出他來了。」
下圍棋時稱中間的空處為眼。
眼紅:A>眼睛生病,發紅。B>心有不平。如:「見人家好,他就眼紅。」、「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眼線:A>捕捉盜賊時,提供情報或線索引導破案的人。B>化妝時畫在眼睛四周的線條。
量詞。用於計算眼睛看的次數的單位。如:「多看兩眼」、「瞪了他一眼」。
樹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下日光照不到的地方。如:「夏日午後,總有三、五個老人搬張椅子,在樹蔭下乘涼閒談。」也作「樹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昆蟲。體形小,四翅大,多彩色。頭上有對複眼,兩個單眼,胸前長三對步行腳。喜歡在花間飛舞,傳播花粉。種類很多,如粉蝶、黃蝶等。俗稱為「蝴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