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4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樹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上。例:「日時頭,鳥仔在樹頂唱山歌。」引自《客語現代詩歌選》<夢中个小木屋>。
樹頂冠節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形為紡錘狀,體長約169微米,背盾板具有前葉突,背剛毛瘤位於近背盾板後緣,背剛毛向後及外伸展,雌性蓋光滑,羽爪單型、五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最上面的部分。如:「頭頂」。
物體最上面的部分。如:「屋頂」、「樓頂」、「山頂」。
違逆、冒犯。如:「頂嘴」、「頂撞」。
代替、遞補。如:「頂替」、「頂名」、「頂缺」。
最、非常。如:「頂多」、「頂好」。
支持、支撐。如:「頂住門,別讓他進來。」、「這件事有我頂住,你不必害怕。」
等於、相當於。如:「他一個人可以頂兩個人用。」
以頭支承。如:「頂天立地」、「頭頂著草帽」。
財產的承受或出讓。如:「頂下一間店面」。
量詞。用於計算帽子、轎子等的單位。如:「一頂草帽」、「兩頂斗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梧鼠之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說梧鼠有五技:能飛不能上屋,能爬樹而不能上樹頂,能游水不能渡過深谷,能打洞不能掩護身體,能走不能比人快。語本《荀子.勸學》:「螣蛇無足而飛,梧鼠五技而窮。」後比喻技能雖多而不精。
罪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帶頭犯罪的人。[例]松鼠經常啃噬樹頂嫩芽,是造成此樹枯死的罪魁。
數值三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生了解三角函數的運用之處,舉例而言,當從地面A點出發時,走8 公尺後有一棵樹,而如果從此點往上俯瞰樹頂時(假設地面A點即為眼睛出發點),發現其仰角為30度,而想測量其樹高時,可利用此三角函數來做運算,此時因要求垂直之股,視為30度之對邊,且已知鄰邊之長為8,因此運用tan來做運算,即為tan30度=樹高/8(鄰邊分之對邊)。透過此例子可知,三角函數可解決許多實務上之問題,因此三角函數的單元非常重要,不容小覷。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數值三角英文關鍵字:Numerical trigonometry 參考資料註1李嘉淦/著。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