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53.144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檸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1)芸香科柑桔屬,常綠灌木。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翼線形至披針形。產熱帶。果實橢圓,黃熟,種子子葉白色。果肉味酸,可作飲料,也可供藥用,皮可製油。(2)「梨檬」之別稱,與「檸檬」相近,但葉片兩端圓鈍,葉翼不明顯,種子子葉綠色。也稱為「黎濛子」、「黎朦」。
三羧酸循環,檸檬酸循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指乙醯CoA的乙醯部份完全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之循環反應。它是醣類有氧降解的主要途徑。在有氧條件下,醣類降解產物-丙酮酸通過氧化脫羧生成乙醯CoA,再與草醯乙酸縮合成檸檬酸。檸檬酸經過一系列氧化、脫羧重新生成草醯乙酸,如此形成一個循環,如下圖所示。
  
  大多數好氧及兼氣性異營菌將丙酮酸經TCA循環徹底氧化,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並產生大量AP。催化三羧酸循環的酵素與醣解作用酵素不同,這些酵素位於真核細胞粒腺體中,可使循環中間物氧化時,電子對易離開,並使電子對直接與粒腺體電子傳遞鏈(electron transport chain)作用而使電子將氧還原。當電子對轉移至...
檸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有機化合物。為無色透明的粒狀晶體。無臭,味酸,具可燃性。可作為製造清涼飲料或食物的抗氧化劑、醫藥染色術、不鏽鋼和金屬的清潔光亮劑及媒染劑等的原料。存在於橘、橙、枸櫞、檸檬等果實中。也稱為「枸櫞酸」。
檸檬酸鐵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Fe2(NH4)3(C6H5O7)3為一紅棕色透明潮解性結晶片,有鹼味,溶於水。係檸檬酸加於氫氧化鐵,次加氫氧化銨,濾清後濃縮而得。為藍圖曬印法的唯一感光劑。
檸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維生素P。水溶性黃色晶體。在柑橘屬水果及菸葉、蔬菜中含量較多。能抑制微血管滲透壓,可用以治療因高血壓引起的出血症。
檸檬心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理學上指個人藉著某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且為社會所接受的方式,來解釋自己的行為或行為的後果,以維護其自尊或減低焦慮。如果自己忙碌了半天,只獲得檸檬,就認為檸檬是甜的,以減少內心的失望和痛苦,稱為「甜檸檬心理」。
檸檬斑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卵圓形; 兩眼均在左側;兩眼間具狹小骨脊,上眼稍較下眼稍前,上眼前方有凹陷。頭中型。口稍大;上頜延伸至下眼中央下方,由背鰭起點至後鼻孔的直線通過上頜骨未緣或其後方;上下頜齒小而密,不為大犬齒狀。鰓耙適長、堅硬且具鋸齒,呈櫛狀,第一鰓弓鰓耙數4-8+10-12。鱗中型,背鰭與臀鰭鰭條均被鱗,眼側被櫛鱗,盲側被圓鱗;左右側均具側線,鱗數75-84。背鰭起點在鼻孔前緣上方,軟條數77-89;臀鰭軟條數58-69;胸鰭短於頭長;尾鰭楔形。體綠色或淡褐色,體有許多環紋,側線彎曲部及直走部相接處具一大眼斑,直走部上另有2-3個較小且不顯之暗斑;盲側灰白色。
檸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柄小穗長約4 mm;內穎背面有脊,邊緣內捲且撕裂狀;外稃邊緣撕裂,1脈。

尖齒檸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呈紡錘型,軀幹較粗大。頭甚平扁。尾基上下方各具一凹窪。吻短而鈍圓。眼略小,略呈橢圓形,瞬膜發達。前鼻瓣短呈三角形;無口鼻溝或觸鬚。口裂寬,深弧形,口閉時上下頜緊合,不露齒;上頜齒呈窄三角形,前側齒略外斜,往後則漸直立,邊緣光滑,無明顯的小齒尖;下頜齒更窄而尖直,邊緣光滑。噴水孔缺如。背鰭2個,背鰭間無隆脊,第一背鰭中大,起點在胸鰭內角後方,後緣凹入,上角鈍尖,下角尖突;第二背鰭中大,僅略小於第一背鰭,起點稍前於臀鰭起點,後緣深凹入,上角尖圓,下角尖突;胸鰭寬大型,鐮刀形,後緣凹入,外角鈍尖,內角鈍圓,鰭端伸達第一背鰭基底中部;尾鰭中長,尾椎軸上揚,下葉前部顯著三角形突出,中部低平延長,與後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參見「檸檬」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