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2051 收藏人次:99915
植物名。榆科屬,「木」之簡稱,參見「木」條。
    
瀏覽人次:629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榆科屬,大落葉喬木。產於大陸地區遼寧、安徽、湖南、四川等地,日本、韓國亦有分布。幹皮灰褐色、褐色或灰白色;葉紙質,廣披針形或長卵形,互生,具短柔毛。春季,花與新葉共開,花被凹形,呈淡黃綠色。果實為歪形。木材可供建築、造艦、樂器、家具、地板、電訊之用。
山毛     
瀏覽人次:32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殼斗科山毛屬,落葉喬木。高度可達二十四公尺,樹皮色黑,樹幹平滑。葉互生,長卵形,闊而尖,葉緣呈波狀,背有毛。春季開淡綠色小花,雌雄同株,雄花序長穗狀,雌花兩朵簇生。殼斗四瓣裂,常具二枚堅果,堅果具三稜,十月間成熟。木材堅固,可供作鐵道枕木、農具及家具等。也稱為「水青岡」。
    
瀏覽人次:202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榆科屬,為大喬木。高可達二十公尺。產於中國大陸陝西、湖北、四川等地。樹皮赤褐色,葉長卵形,其上有短柔毛。核果單生葉腋,不規則倒卵狀或菱形,徑五至七公厘,基部具宿存、五裂之花萼。皮為解熱劑,可治頭痛,葉則可治腫瘍。也稱為「元寶楓」、「大果榆」、「鬼柳」。
    
瀏覽人次:13070 收藏人次:3491242
2.纖柔、不夠堅強。如:「柔弱」、「弱不禁風」。唐.杜甫〈田舍〉詩:「柳枝枝弱,枇杷樹樹香。」
    
瀏覽人次:7396 收藏人次:4548708
7.閩南方言。量詞。計算某些建材體積或面積的單位。如:「今天工地共進了三百材木和三分厚的玻璃兩百材。」
    
瀏覽人次:435 收藏人次:199905
同「」。
元寶楓     
瀏覽人次:114 收藏人次:0
柳的別名。參見「柳」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