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2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5755 收藏人次:356030
尊敬、佩服。如:「佩」、「服」。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祝盟》:「毖祀明,祝史惟談。」唐.李白〈經下邳圯橋懷張子房〉詩:「我來圯橋上,懷古英風。」
1.古代對皇帝尊稱的用語。如:「命」、「此」。《清史稿.卷一○八.選舉志三》:「按應試人數多寡,定中額。」
2.姓。如清代有善。
    
瀏覽人次:6654 收藏人次:405937
心中敬服。《老殘遊記》第六回:「宮保愛才若渴,兄弟實在佩的。」《文明小史》第六○回:「老兄具這樣的法眼,佩得很,將來倒要時常請教請教。」
    
瀏覽人次:2725 收藏人次:0
皇帝親自選定。《儒林外史》第三回:「荏苒三年,陞了御史,點廣東學道。」《文明小史》第四一回:「十七歲上就中了進士,點主事,二十歲上留部,第二年考御史,就得了御史。」
    
瀏覽人次:2451 收藏人次:893149
敬佩羨慕。《魏書.卷五八.楊播傳》:「自昱已下,率多學尚,時人莫不羨焉。」
懿德堪     
瀏覽人次:1877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1859 收藏人次:0
  赫斯(1899~1977)為美國近代哲學家及教育家。赫氏自耶魯大學畢業之後即擔任教職;一九三○年代,赫氏以三十餘歲之英年,出任著名的芝加哥大學校長。在他任內,赫氏以新湯瑪斯哲學(Neo-Thomism)思想為基礎,配合他的通才教育思想及非難實用主義的教育價值觀,加之處在當時美國進步主義風行各地,杜威(John Dewey, 1859~1952)的工具主義及實驗哲學思想受人崇拜的環境下,他著書立論並推行多項教育的改革,不啻是與杜威的教育思想有一爭長短的氣勢。
  赫斯認為人的理性是需要教育實施加以陶冶的,因此他的教育觀點,還是遵循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及湯...
才德堪     
瀏覽人次:1540 收藏人次:0
碩德堪     
瀏覽人次:1523 收藏人次:118382
    
瀏覽人次:1230 收藏人次:0
佩尊敬。晉.陸雲〈與陸典書〉:「高譽洋溢,洛邑之內,無不敬。」《三國演義》第三回:「賢弟有擎天駕海之才,四海孰不敬?功名富貴,如探囊取物。」
    
瀏覽人次:1199 收藏人次:118972
1.舊稱皇帝的著述,或經其裁定者。如定四庫全書。
2.按住。《董西廂》卷四:「假熱臉兒常定,把人心不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