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7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款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親密。《三國志.卷三八.蜀書.許靖傳》:「昔在會稽,得所貽書,辭旨款密,久要不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可使人知道的。如:「密碼」、「密約」、「密報」、「密令」、「密訪」。
要緊且不可泄露的消息。如:「保密」、「守密」、「機密」、「祕密」。
周嚴、嚴謹的。如:「緊密」、「嚴密」、「精密」、「周密」、「細密」。
不稀疏的。如:「濃密」、「密密麻麻」。
親近的、切近的。如:「親密」、「密友」、「密切」、「密不可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費、錢財。如:「款項」、「提款」、「存款」、「捲款潛逃」、「身懷巨款」。
條目。如:「條款」。
式樣。如:「款式」。
誠懇。如:「互通款曲」、「深情款款」。
招待。如:「款待」、「款宴」。
緩慢。如:「款步」、「點水蜻蜓款款飛」。
書畫上的題字。如:「落款」、「下款」、「上款」。
量詞:A>用於計算文書分項的單位。如:「學生獎懲辦法第三條第四款。」B>用於計算物件的單位。如:「兩三款物件」。
辭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辭意旨。《後漢書.卷二九.郅惲傳》:「厲音正色,辭旨甚切。」《三國志.卷三八.蜀書.許靖傳》:「昔在會稽,得所貽書,辭旨款密,久要不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