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34.399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歧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輕視,以不公平的態度相待。如:「種族歧視」。
性別歧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觀念、行為或制度上對於各種性別種種不平等的對待方式。
種族歧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自身種族優越感作祟,而敵視或不公平對待其他種族的態度或行為。
人力市場的性別歧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力市場的性別歧視與性別所得差異有關。根據貝克爾(G.S. Becker)的看法,對於某一群體的歧視通常表現為拒絕與該群體交易,似乎一旦與其交易,成本就會提高。歧視的心理成本就是實際成本與交易者主觀察覺成本間的差異。歧視者寧可喪失部分收入以避免與歧視對象交易,歧視愈深,他願意付出的成本也愈大。
  根據貝克爾的說法,市場競爭的力量將會降低性別歧視的現象,然而人力市場中女性人力相對數量的增加,將易於擴大性別的所得差異。此乃因在人力市場性別歧視的情境下,女性就業人數增多,將面臨更多的歧視壓力,結果迫使女性人力接受較低的相對工資,致使性別所得差異亦進而擴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一致的、有差別的。如:「歧義」、「分歧」、「歧見」、「歧視」、「歧異」。
多元文化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展6 參考書目 目標多元文教育的目標主要有五項:1. 建立對其他族群文化的容忍2. 消族種族的偏見與歧視3. 教導不同族群文化的內涵4. 教導學生從各種不同族群文化觀點看世界5. 幫助弱勢族群學生發展其學習及對社會貢獻的信心此類教育目標不同於種族優越感教育(ethnocentric education),該種教育方式是讓學生認為所屬種族是最優秀,排斥他種族群文化。因此,多元文化教育是要讓學生學會對不同族群欣賞、接納與容忍的態度。多元文化在美國1960年代的民權運動和婦女解放運動中開始發跡,當時的黑人及其他族群要求課程內容...
摩肩接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摩肩接踵」原作「比肩繼踵」。晏嬰是春秋時代齊國名臣,他的個子非常矮小,但相當有才華,輔佐齊國三代君王。《晏子春秋》記載,有一次晏嬰代表齊國出使楚國,楚國人見他身材矮小而歧視他,雖然身為外國使節,但卻不開大門,要他走旁邊的小門。晏嬰覺得這不但看不起他,也汙辱了齊國,堅決不走小門進去。他面對這種情形也不發怒,只說:「出使狗國自然從狗門進入,但出使楚國這樣的大國,不應該走小門吧?」接待人員聽了馬上開大門讓晏嬰進去。到了楚王面前,楚王見到晏嬰這樣短小,不禁問他說:「齊國難道沒人了嗎?只能派你來。」晏嬰說:「齊國人口眾多,怎麼會沒人呢?」楚王又問:「那為何要派你來?」晏嬰說:「齊國任命使節都是看那國國...
尊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歧視、藐視、輕慢、輕蔑、鄙視
一視同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等對待,毫無歧視。[例]主管一再表示,對於公司每一位伙伴都一視同仁,不會有差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