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母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母親愛護子女的本能。如:「母性的光輝令人永生難忘。」
母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母性仁慈的愛心。如:「像這種充滿母性愛的場面,看了令人非常感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賦的本質。如:「天性」、「本性」、「人性本善」。
物體的特質、功用。如:「酸性」、「藥性」、「毒性」。
生物或物體的種別、類別。如:「男性」、「女性」、「陰性」、「陽性」。
脾氣。如:「個性」、「率性」、「任性」、「急性子」。
有關男女情愛交合的。如:「性行為」、「性生活」。
方式、範圍。如:「全國性」、「區域性」、「地方性」、「全球性」。
態度。如:「理性」、「感性」、「冒險性」、「依賴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媽、娘。如:「母親」、「母愛」、「父母」。
對女性長輩的尊稱。如:「祖母」、「姑母」、「伯母」、「師母」。
雌性的。如:「母鳥」、「母雞」、「母貓」。
根源。如:「失敗為成功之母」。
原本的。如:「母校」、「母語」。
母老虎:比喻很凶惡的女人。含有貶義。如:「她是出名的母老虎,你別去招惹她。」
光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芒、光彩。[例]她抱著嬰兒餵奶,臉上洋溢著母性的光輝。
摩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手撫摩。[例]那位孕婦一手摩娑著她隆起的腹部,臉上洋溢著母性的光輝。
康乃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為盛多用途:香料、切花、盆栽、花壇及庭園露地栽培花語:熱心、傷心、母親我深深地愛著您、婦女的愛情、母性愛 介紹石竹科(Caryophyllaceae)石竹屬(Dianthus)的康乃馨,原產於南歐、亞洲西部及地中海一帶,為宿根性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以哥倫比亞、南非和印度等地區產量居多,而台灣則是彰化、南投及嘉義等縣產量最多。康乃馨現為母親節不可少之花卉。(註2) 莖康乃馨之株高依據品種的不同而有差異,約在30~70公分之間不等。莖直立且相當堅硬,其上具有明顯的節。 葉康乃馨之葉為綠色,其上帶有粉質,呈線狀長披針形,常反捲...
羽扇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現複色組合花期:春至夏季用途:綠肥、美容原料、切花、盆栽、花壇及庭園露地栽培花語:空想、貪欲、悲傷、母性愛 介紹羽扇豆作為豆科之植物,其別稱「魯冰」、「魯冰花」、「魯冰豆」即是來自於英文Lupine的音譯,另亦有人稱之為「丘藤草」、「昇藤草」或「狼豆」等名,其原產於美洲和地中海沿岸,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註1)。每株可高達30公分以上。 葉羽扇豆的葉具有長柄,多生長於其莖之基部,屬掌狀複葉,小葉數量約為五至十五枚,呈披針形或倒披針形,而整個掌狀複葉在長柄的支撐下形似「羽扇」一般,因而得名「羽扇豆」。另外,羽扇葉如同其他豆...
母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母系制度下,母親所擁有的生產支配權及親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