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水墨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畫中專用水墨渲染而成的畫。宋.范成大〈虎牙灘〉詩:「傾崖溜雨色,慘淡水墨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房四寶之一,用來磨汁液寫字。如:「研墨」、「墨條」。
黑色的。如:「墨色」、「墨鏡」。
寫字、繪畫、印刷用的顏料。如:「墨水」、「油墨」。
文字、文章或知識。如:「胸無點墨」、「舞文弄墨」。
字畫的代稱。如:「墨寶」、「墨跡」。
墨家的簡稱。如:「儒墨」、「墨辯」。
墨西哥的簡稱。如:「美墨邊界」。
墨守成規:守著原有規矩,不知變通。如:「做事不可墨守成規,要懂得變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描繪。如:「畫圖」、「畫畫」。
圖。如:「圖畫」、「彩畫」、「畫冊」、「漫畫」、「如詩如畫」、「一幅風景畫」。
文字書寫的一筆。如:「筆畫清楚」、「一筆一畫慢慢寫」。
設計。如:「謀畫」、「策畫」、「計畫」。
區分。如:「畫分」、「畫清界限」。
畫一:清楚、整齊。如:「整齊畫一」。
畫廊:供畫家陳列展覽作品的地方。
量詞。用於計算文字筆畫數的單位。如:「亞』這個字有八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色、無味的液體。如:「冰水」、「熱水」、「水火無情」。
江、海、河流、湖泊的總稱。如:「漢水」、「洛水」、「水運」、「水路」。
汁、液。如:「墨水」、「藥水」、「橘子水」、「檸檬水」。
水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水墨畫的簡稱。參見「水墨畫」條。
渲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國畫的一種用色技巧。以水墨或顏料,襯托物像,而形成陰陽向背的效果。[例]水墨畫常以渲染的手法,點出主題與背景的明暗分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懸吊。如:「牆上掛了一幅水墨畫。」、「掛羊頭,賣狗肉」。
詹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詩畫。他所寫的「春日長 樹上小鳥 打哈欠」;「榕樹下 水牛搖尾 夏日靜」等十字詩,的確能夠表現出如同水墨畫一樣的意境。除了一般新詩之外,詹冰也寫了很多兒童詩,豐富的幻想力和對萬事萬物的愛,讓他的兒童詩展現出迷人的韻味。詹冰最重要的創作當然是詩,不過,除此之外,他也寫小說、散文、歌詞和戲劇,他最早的一部劇本是《日月潭的故事》,這部戲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很多學校公演過。後來,他又和多年好友,台灣名作曲家郭芝苑合作了輕歌劇《牛郎織女》、《許仙與白娘娘》,曾經在台灣和國際公演過。詹冰所寫的歌詞也都由郭芝苑譜曲,最有名的是「紅薔薇...
落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書畫上題署姓名、年月、詩句等。[例]他在一幅畫好的水墨畫上落款,送給即將移民的友人。
畢卡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甚早、作品量多質精、涉略風格眾多,他的創作方式包括油畫、石版畫、銅版畫、樹膠水彩畫、鉛筆畫、鋼筆畫、水墨畫、炭筆畫、剪貼、雕塑、陶器等。[註二]畢卡索追求創作上的自由,任由他的天賦歷經自然主義、表現主義、古典主義、浪漫主義、寫實主義、抽象主義、自然主義的洗禮、盡情探索,他為自己下了一個最好的註解:「重要的不在於一個藝術家做了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人」[註一]重點不在一連串的風格變化,而是畢卡索的性格驅使他如此罷了。 重要作品<亞維濃的姑娘>、<格爾尼卡>、<海濱奔跑的兩個女人>、<裸女>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畢卡索英文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