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水筆仔     
瀏覽人次:1382 收藏人次:99862
植物名。紅樹科茄藤樹屬,「水筆子」之別稱,參見「水筆子」條。
    
瀏覽人次:45136 收藏人次:2177776
仔細:當心、小心。如:「這件事非同小可,你要仔細考慮才行!」
幼小的。如:「仔牛」、「仔雞」。
方言指幼小的動物。如:「豬仔」、「雞仔」。
方言中的語助詞。如:「囡仔」、「歌仔戲」。
方言中多指具某種特性的人或物,或指從事某種行業的人。如:「牛仔」、「打仔」、「飛仔」。
    
瀏覽人次:12322 收藏人次:27663174
無色、無味的液體。如:「冰水」、「熱水」、「水火無情」。
江、海、河流、湖泊的總稱。如:「漢水」、「洛水」、「水運」、「水路」。
汁、液。如:「墨水」、「藥水」、「橘子水」、「檸檬水」。
    
瀏覽人次:7548 收藏人次:5523104
寫字、畫圖的用具。如:「毛筆」、「鉛筆」、「蠟筆」、「水彩筆」。
文字的筆畫。如:「筆順」、「起筆」。
寫。如:「筆誤」、「筆者」、「代筆」、「絕筆」、「筆之於書」。
像筆一樣直的。如:「筆直」、「筆挺」。
文章的寫作技巧。如:「敗筆」、「伏筆」、「驚人之筆」、「神來之筆」。
量詞:A>計算書畫作品運筆的單位。如:「畫幾筆潑墨山水。」B>計算金錢、款項、交易等的單位。如:「一筆錢」、「兩筆獎學金」。C>計算文字筆畫數的單位。如:「『文』這個字共有四筆。」
水筆     
瀏覽人次:142 收藏人次:0
1.硬質的毛筆。
2.自來水筆。
沼澤生態系     
瀏覽人次:4009 收藏人次:0
草和蘆葦等,台灣的關渡和蘭陽溪口附近的都有草澤。2. 林澤主要以多年生的木本植物為主,像是紅樹林中的水筆仔,台灣淡水竹圍附近的水筆仔純林為典型代表(紅樹林是因為樹皮內含有單寧酸,所以呈現紅色);動物有螃蟹、彈塗魚、蝦等。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沼澤生態系英文關鍵字: marsh ecosystem 參考書目註1: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叢書,2003年4月,頁259、260。註2:新編生物學,劉又彰等合著,永大書局有限公司,19...
紅樹林     
瀏覽人次:395 收藏人次:99861
熱帶海濱特有的植物群落。生於海灣、海緣、河口附近,泥砂淤積的沼澤地。為適應水質鹹度及潮汐的漲落,植物多具有異常根及胎生的特性。[例]水筆仔是紅樹林的代表性植物。 △紅樹林群叢
鹽生植物     
瀏覽人次:312 收藏人次:0
生長於土壤含高鹽分之海岸地區的植物。如水筆仔、海茄苳。
國寶     
瀏覽人次:231 收藏人次:0
2.指國家極珍貴的事物或極卓越的人才。如臺灣北部關渡淡水河沿岸的水筆仔
呼吸根     
瀏覽人次:231 收藏人次:0
水中或溼地植物,由側根向水面或地面分生而出之支根,暴露於空氣中,具有呼吸作用及協助氣體交換的功能。如水筆仔、落羽松、海茄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