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5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永澤蛇目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永澤蛇目蝶 Minois nagasawae (Matsumura, 1906) 亦稱永澤蛇眼蝶。本種屬中型蛺蝶,雌雄蝶外型相近,但雌蟲體型較大,且斑紋較發達。前翅背面帶有光澤的濃茶褐色,近外緣處有2枚中央呈藍紫色的黑色眼狀紋;後翅背面色澤同前翅,近外緣處有3~4枚黑色眼狀紋。翅腹面的底色較背面淺,前翅近外緣有兩枚眼狀紋,近頂角者較大;後翅近外緣有兩條深褐色的波浪狀曲線。 本種為台灣特有種,主要分布於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草原,局部普遍,一年一世代,7~10月可見成蟲活動。成蟲取食花蜜及動物糞便的汁液。幼生期尚不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匯聚的地方。如:「沼澤」、「湖澤」、「深山大澤」。
恩惠。如:「恩澤」、「德澤」、「澤及萬世」。
遺留下來的痕跡。如:「手澤」。
光彩。如:「光澤」、「色澤」。
滋潤。如:「潤澤」。
氣味。如:「一親芳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久、久遠。如:「永遠」、「永久」、「永晝」、「永夜」、「永垂不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如:「雙目」、「目不轉睛」、「眉清目秀」、「有目共睹」。
條款、細則。如:「項目」、「細目」。
列在書前,以備檢閱全書的條文。如:「目錄」、「目次」、「書目」、「篇目」。
名稱、標題。如:「名目」、「題目」。
生物學中分類的階層名稱。如:「界、門、綱、目、科、屬、種。」
頭目:首領。如:「那個犯罪集團的頭目已於日前落網了。」
目的:心中想達到的境界。如:「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目前:A>在眼睛前面,表示很近的意思。如:「這眼鏡就在目前,我居然沒看到。」B>現在、當前。如:「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把真相弄清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爬蟲類動物。全身有鱗。沒有四肢,靠扭曲身體前進。分有毒跟無毒二種。
委蛇:假意順從,敷衍應付。如:「這件事暫且虛與委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昆蟲。體形小,四翅大,多彩色。頭上有對複眼,兩個單眼,胸前長三對步行腳。喜歡在花間飛舞,傳播花粉。種類很多,如粉蝶、黃蝶等。俗稱為「蝴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