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波赫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波赫騰(Percjten)為奧地利之薩爾玆堡(Salzburg)與提羅爾(Tyrol)兩地方之一種由男子組成之假面舞者隊伍,表演驅逐冬天迎接春天之儀式。波赫騰之名,取自神秘老婦人波赫妲(Perchta Berchta或Percht)。此一舞隊,均在每年一月六日波赫妲日表演。有時亦在四旬齋開始之前一日(Shrove Tuesday)表演。舞隊分為兩組,一組為「美好的波赫騰」(Beautiful Perchten),一組為「醜惡的波赫騰」(Ugly Perchten)。舞隊走過大街小巷,穿過田野。遇有田莊,即停下來表演。有時進入人家,大搖身上佩帶之鈴鐺,隨行者並吹號角,敲打皮鞭,搖動嘎嘎器,...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面因震動所產生的起伏現象。如:「波浪」、「水波」、「波濤」、「平靜無波」。
物理學指由彈性體或流體振動所產生的現象,叫做波。如:「聲波」、「光波」、「音波」、「電波」。
比喻目光。如:「眼波」、「秋波」。
波及:影響。如:「波及無辜。」
量詞。用於計算接續情勢的單位。如:「第三波」、「一波又一波的攻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奔跑。如:「奔騰」。
歡躍。如:「歡騰」。
上升。如:「升騰」、「騰雲駕霧」。
挪移。如:「這兩天,我得騰出些時間看書。」
折騰:反覆折磨。如:「為了完成這件事,可把我折騰夠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