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62.22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淡江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私立大學之一。創辦於民國三十九年,原名「英文專科學校」。四十七年改制為文理學院,六十九年改制為私立大學。設有文、理、工、商、外語、管理六個學院,分為淡水校本部與臺北城區部兩個校區。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淡江大學於民國39年(1950)創辦之初,即暫設圖書館館舍於淡水鎮真理街,當時只有閱覽室1間,書庫兼辦公室1間,藏書僅6,000餘冊。學校遷至英專路現址,建立新校舍,該館亦隨之遷移。44年,為紀念首任董事長居覺生先生而命名為覺生紀念圖書館。
  該館於54學年度起即為學校一級單位,館長秉承校長之命綜理館務。為鼓勵學生進修及培養學生的榮譽感與公德心,自55年起書庫採行開架式管理,每週開放7天,平常每天開放14小時。該館除設採錄組、編目組、推廣服務組外,於57年成立視聽教育組,以提供各國語文教學、文學欣賞錄音帶及其他視聽教材供教學及課外進修使用。為積極推動讀者服務,於77年成立參考資...
私立淡江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淡江大學成立於民國三十九年(1950),當時名為英語專科學校,民國四十七年改制為文理學院,民國六十九年再改制為大學。
  該校目前有兩處校園及一座附屬的資訊大樓。學生約有二萬餘名,教職員共一千八百餘名。校本部及城區部校地面積共約二十萬餘平方公尺。
  該校的圖書館藏有書籍四十五萬餘冊,期刊二千餘種及非書籍資料約一萬七千件。
  學校設有文學院、理學院、工學院、商學院、管理學院及夜間學院共六個學院。文學院包括中文、英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日文、歷史、教育資料和大眾傳播等九個系。理學院包括數學、物理及化學三個學系。工學院有建築、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土木工程、機械...
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成立於民國60年(1971),由已故的方同生教授創立。在創系的籌辦期間,由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於59年先行出版〔教育資料科學月刊〕。待該系成立後,由圖書館與系共同負責刊物的編輯與出版事宜,後該刊物改以季刊發行,而改稱為〔教育資料科學季刊〕。
  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之簡稱為教資系,其英文原名為Department of Educational Media Science,後改稱為Department of Educational Media and Library Sciences,但中文名稱不變,一直沿用至今。
  教資系是一個以圖書館學...
淡江大學圖書館自動化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ALIS系統為淡江大學與IBM臺灣公司於民國72年(1983)12月12日簽約,以DOBIS/LIBIS系統為藍圖,合作發展而成的中日文整合性圖書館自動化系統。該系統於75年啟用,現有6個圖書館分置於臺北及淡水校區,全部連線作業,並於78年3月與臺北市議會圖書館連線;81年1月與交通部圖書館連線,以達資源分享之功能。
  (一)發展背景
  TALIS可分為下列四個發展階段:
1.準備階段:民國72年12月至73年8月本時期的主要工作在於收集並研究DOBIS的文獻及相關的參考資料,IBM同時提供了IBM 370/748硬體和1.3版的DOBIS英文版。2.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濃、稀薄的。如:「淡酒」、「雲淡風輕」、「濃妝淡抹」。
不含鹽味或鹽味少的。如:「淡水湖」、「粗茶淡飯」、「這湯太淡了!」
不計較。如:「淡薄名利」、「淡然處之」。
不熱心。如:「冷淡」、「淡漠」、「他淡淡的應了一聲,顯得很不熱絡。」
不旺盛。如:「淡季」、「淡月」、「今天的生意很淡。」
色淺。如:「淡黃色」、「這件衣服的顏色很淡。」
清淡:A>味道很薄,口味不重。如:「我平常吃得很清淡。」B>生意不好。如:「生意清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的河流。如:「長江」、「黑龍江」、「江面遼闊」、「大江東去」。
古代多專指長江。如:「江南」、「偏安江左」。
姓。
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高等教育機構。依學科領域分為不同學院,每學院又分若干系所或學程。
2.學成而治國。《禮記.大學》:「大學。」唐.陸徳明.釋文:「鄭云:『大學者,以其記博學而可以為政也。』」
3.《禮記》篇名。相傳為曾子所撰,論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道。至宋與《中庸》、《論語》、《孟子》合稱為「四書」。
古代成人接受教育的學府。《大戴禮記.保傅》:「古者年八歲而出就外舍,學小藝焉,履小節焉。束髮而就大學。」也作「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