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6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7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從整體中去掉一部分。如:「少」、「削」。《文選.宋玉.登徒子好色賦》:「東家之子,增之一分則太長,之一分則太短。」
2.降低、耗損。如:「弱」、「銳」。唐.杜甫〈曲江〉詩二首之一:「一片花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唐.李商隱〈贈荷花〉詩:「此花此葉常相映,翠紅衰愁殺人。」
3.不及、不如。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羊叔子何必顏子。」
4.數學上指從一數中去掉另一數。如:「五二等於三。」
1.數學上的運算方法之一。即法。
2.姓。如漢代有宣。
目錄1 系統敏感法之意涵2 系統敏感法的三個步驟2.1 鬆弛訓練2.2 建立焦慮階層2.3 進行系統敏感程序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系統敏感法之意涵系統敏感法是行為學派的治療技術之一。此技術是基於古典制約理論發展出來。行...
系統敏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系統敏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目錄1 理論原則2 系統敏法之過程2.1 建立焦慮階層表2.2 鬆弛訓練3 =進入系統敏過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理論原則系統敏法之代表人物為渥爾皮(Wolpe),主要是希望安排當事人能克服心中之恐懼,或者能逐漸適應所懼怕之事物,...
驅力低說亦稱驅力弱理論。驅力(drive)是一種假設的能量來源,由人類的基本需要組成。當個體內缺乏某種需求或不滿足,所形成之不愉快的緊張狀態累積至一定程度,驅力會導致個體採取相應行動,降低或消除體內的緊張。1943年美國行為主義學派心理學家霍爾(Hull)提出驅力理論(Drive theory)解釋個體行為動機,主要原理為均衡作用,他主張個體有保持內在狀態平衡不變的傾向,若體內偏離平衡狀態時,個體產生之不舒服的緊張狀態(驅力),引發個體作出利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量的少。《北史.卷五六.魏收傳》:「積年,床板為之銳,而精力不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為求財務收支平衡,只得削人事費用。」
偷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依照生產或工程所規定的品質及數量要求,而削工序和用料。《兒女英雄傳》第二回:「這下游一帶的工程都是偷工料作的,斷靠不住。」也作「工偷料」。
乾絕熱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乾空氣」的「絕熱遞率」,請分別參考相關之詞義。簡言之,乾空氣氣團在大氣快速上升的過程,可以視為絕熱的過程,並且其溫度、壓力及密度的關係遵守理想方程式,再配合流體靜力方程式可推導出乾氣團溫度隨高度的變化率,即稱乾絕熱遞率,它的值約為1℃/100m,亦即高度每增加l00公尺,氣溫度就會少1℃。乾絕熱遞率與實際的環境遞率相互比較時(指絕對值之比較),可以得知大氣的穩定度。當乾絕熱遞率大於環境遞率時,表示乾氣團由平衡點上升時溫度降得較四周空氣為低,此時氣團較周圍的空氣重,因而氣團的上升運動會受到抑制而退回原處,這種大氣稱為穩定大氣。如果乾絕熱遞率小於環境遞率時,則在前述的情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少於原來的。《後漢書.卷三.肅宗孝章帝紀》:「比年牛多疾疫,墾田少,穀價頗貴,人以流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甲數去乙數,甲數稱為「被數」。如74等於3,則7為被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