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滑稽     
瀏覽人次:28577 收藏人次:1988930
詼諧有趣的言語、動作。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諧讔》:「是以子長編史,列傳滑稽,以其辭雖傾回,意歸義正也。」今或讀為ㄏㄨㄚˊ ㄐㄧ huá jī。
突梯滑稽     
瀏覽人次:1038 收藏人次:0
委婉順從、圓滑而隨俗。元.陶宗儀《南村輟耕錄.卷一○.輥吝諞三卦》:「淮南潘子素純嘗作輥卦,譏世之人以突梯滑稽而得顯爵者。」
滑稽突梯     
瀏覽人次:522 收藏人次:256834
可笑逗趣。如:「小丑那滑稽突梯的動作,惹來觀眾哄堂大笑。」
滑稽     
瀏覽人次:266 收藏人次:146658
滑稽方式表現人物的地方戲劇。對日抗戰時由江南的滑稽曲藝獨角戲發展而成,特點是運用各種戲曲曲調和各地方言,以高度誇張的手法來逗趣觀眾,擅長表現現代生活。
滑稽     
瀏覽人次:181 收藏人次:0
一種專門以幽默可笑手法來表現人物的戲劇。流行於上海、江蘇、浙江一帶。
滑稽諷刺劇     
瀏覽人次:164 收藏人次:0
戲劇種類名詞。一種喜劇類型,將劇中的人物、舞臺動作、對白、與服裝誇張化,以達到破壞寫實性的幻覺;十七到十九世紀期間,此類的戲被用來諷刺一些流行的文化或藝術作品。到了二十世紀,這個詞彙也被用來描述一種戲劇上的諷刺喜劇,以諷刺為號召,千篇一律的喜鬧方式、唱歌、跳舞,甚至有脫衣舞表演。史帝芬桑德漢(Stephen Sondheim, 1930-)的音樂劇版本《吉普賽》(Gypsy, 1959)就是根據吉普賽女郎李蘿絲(Rose Lee)在滑稽諷刺劇中的表演經驗。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滑稽大鼓     
瀏覽人次:113 收藏人次:146659
京韻大鼓的一個支派。唱腔與京韻大鼓沒什麼不同,但內容則全為滑稽可笑且帶諷刺意味,其表演結合了各種詼諧的動作和表情。
滑稽肚皮舞     
瀏覽人次:95 收藏人次:0
波斯地區(即現伊朗)由男性小丑所表演的獨角喜劇性舞蹈。小丑在肚皮上畫上五官,頭和手臂由黑布罩住,再在臀部兩側裝上假手臂,使小丑看起來像僅四呎高的侏儒。表演時,小丑利用各種不同的腹肌運動方式,如擠壓、扭曲等,使肚皮上的五官造成各種誇張滑稽的表情。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滑稽詩歌舞     
瀏覽人次:85 收藏人次:146657
滑稽詩(Limerick)是英格蘭胡鬧詩(Nonsense-verse)盛行時的典型,有其固定格式,來源未能確知,原本只是口傳的一種雋語歌曲,因幽默逐漸地主題擴大至無所不包,主要關於人們的習俗、道德或怪癖。1821年哈瑞斯(Harris)著《十六位了不起老女人的歷史》(History of Sixteen Wonderful Old Women),和1822年馬歇爾(Marshall)著《十五位紳士的冒險故事》(Adventures of Fifteen Gentleman)為此名詞最早的文字版記載。滑稽詩歌舞的韻文有數種聲調,最標準的是1910年至1920年間在海邊由稱為白丑(Pierrot...顏元叔主編《西洋文學辭典》民國八十年、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安粘普威;滑稽     
瀏覽人次:65 收藏人次:0
緬甸的一種表演藝術形式。它結合了音樂、舞蹈和喜劇,角色包含一個女舞者及一些丑角,其特色在於當這名舞者休息或是在跟丑角們開玩笑時,便由丑角出來表演。近幾年來,表演中包含了更多引人注目的小喜劇。此形式和印尼的「ronggeng」類型十分相似,這或許是《納普威》(Nat Pwe)中女性神迷舞的世俗化形式。《Cambridge Dictionary of Asian Thea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