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9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澤巨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Varanus salvator (Laurenti, 1768)
全長最大可接近3公尺,尾長明顯長於吻肛長;鼻孔圓形或卵圓形,頭及吻部扁且長,頸部頗長,身體長型,趾頭細長且具利爪,尾部強壯側扁且具有背脊,體背面覆滿橢圓形小圓鱗,腹面前半段被覆近橢圓形的平滑鱗片;吻部淡色並有黑色橫斑,體背面以黑色調為底,上散有黃色小斑點,尾部具多條淡黃色橫斑,幼體的顏色、斑紋較成體鮮艷。
由印度、斯里蘭卡、中南半島、中國大陸南部、馬來半島、印尼及菲律賓一帶。
本種是現生的蜥蜴類中體型第二大者;喜出沒於有水的地方,如溪河、溝渠、海邊、河口等附近,游泳能力很強,日行性,以水中或陸上的各種小型動物為食,也會吃食腐肉;以泰國為例,繁殖季約於6月,雌蜥會將卵產於河邊土洞或枯樹幹中,每胎可產15~30個約7×4公分的卵。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巨蜥科 (Family Varanidae),Monitor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匯聚的地方。如:「沼澤」、「湖澤」、「深山大澤」。
恩惠。如:「恩澤」、「德澤」、「澤及萬世」。
遺留下來的痕跡。如:「手澤」。
光彩。如:「光澤」、「色澤」。
滋潤。如:「潤澤」。
氣味。如:「一親芳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很大、很多。如:「巨大」、「巨人」、「巨款」。
傑出的、重要的。如:「巨星」、「巨匠」、「巨著」、「商業巨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蜥蜴:一種爬蟲類動物。種類繁多,體型隨種類不同而有差別,身長多在三十公分左右,四肢粗短,具有鉤爪或吸盤,尾巴遇敵害會自動斷掉,以轉移敵人的注意力。捕捉昆蟲和其他小動物為食,溫帶和寒帶地區蜥蜴有冬眠的習性。或稱為「龍子」、「石龍」、「石龍子」、「四腳蛇」。
巨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蜥蜴亞目巨蜥科。肉食性。頭、頸和尾部均較長,身體笨重,四肢發達。產於東半球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體長最大者可達三公尺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