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澤鵟(白腹鷂)     
瀏覽人次:307 收藏人次:0
Circus spilonotus體長47~55公分。雌雄外型不同,雌雄鳥體色大致為棕色,頭頂及胸前有縱斑。雄鳥羽色有多種形態,大致頭部及背黑色,背面有白色斑點,腹面及翼下大部分白色。共2亞種,分布於亞洲東部,於亞洲東北部之西伯利亞及日本繁殖,冬季遷移至亞洲東南部包括中國大陸東南、菲律賓、婆羅洲及印尼,新幾內亞的族群為留鳥。喜歡沼澤、湖邊,尤其是大片的蘆葦叢。在覓食上屬於機會主義掠食者,抓取島類、鼠類、蛙類或魚類。3~6月繁殖,巢築在蘆葦叢的地面,每次3~7顆卵,下蛋時間約間隔3天,33~48天孵化,35~40天羽毛長齊,2~3年達性成熟。鳥綱(Class Aves)鷹形目(Order Falconiformes)鷺鷹科(Family Accipiteridae)
    
瀏覽人次:33941 收藏人次:5245710
水流匯聚的地方。如:「沼澤」、「湖澤」、「深山大澤」。
恩惠。如:「恩澤」、「德澤」、「澤及萬世」。
遺留下來的痕跡。如:「手澤」。
光彩。如:「光澤」、「色澤」。
滋潤。如:「潤澤」。
氣味。如:「一親芳澤」。
    
瀏覽人次:22694 收藏人次:14369427
素淨,如雪、牛奶的顏色。如:「白雪」、「乳白」、「白報紙」、「白色的花」。
清楚、明白。如:「真相大白」、「含冤莫白」。
日間、光明。如:「白天」、「白晝」、「東方發白」、「月白風清」。
淺顯的。如:「白話」、「淺白」。
空無所有。如:「交白卷」、「白手起家」。
徒然。如:「白搭」、「白說」、「白跑一趟」、「白忙一場」、「白白的浪費這多人力,真可惜!」
坦率。如:「只要你坦白說出真相,我不會怪你的。」
戲劇中的對話。如:「對白」、「道白」、「旁白」。
不付出代價而得到的。如:「白吃白喝」、「白看了一場電影。」
表明、陳述。如:「自白」、「告白」。
    
瀏覽人次:14182 收藏人次:3931754
位於胸腔與骨盤間的部位,俗稱為「肚子」。如:「腹痛」、「捧腹大笑」。
比喻內心。如:「腹案」、「推心置腹」、「口蜜腹劍」。
泛指中心部位。如:「腹地」、「瓶腹」、「山腹」。
借指前面。如:「腹背受敵」。
    
瀏覽人次:9610 收藏人次:535780
動物名。鳥綱鷲鷹目。似鷹而小,背部青灰色,腹部白色帶赤,捕食小魚。也稱為「雀鷹」、「鷂鷹」。
    
瀏覽人次:9486 收藏人次:0
動物名:(1)夢鳥。鳳屬。具五彩羽毛,頭有冠。《玉篇.鳥部》:「鵟,鳥,有冠。」《爾雅.釋鳥》:「狂,夢鳥。」唐.陸德明《經典釋文.卷三○.爾雅音義下》:「鵟,本今作狂。」(2)貓頭鷹。《廣韻.平聲.陽韻》:「鵟,鴟屬。」《爾雅.釋鳥》:「狂,茅鴟。」清.郝懿行.義疏:「茅鴟,即今貓兒頭,其頭似貓,大目,有毛角。……,揚州謂之夜貓。善笑,俗人聞其笑聲,云有凶禍也。」(3)一種狀似老鷹的鳥。羽毛褐色,尾部稍淡。常在高空飛翔。以鼠類為食,是田間的益鳥。俗稱為「土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