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5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深。《集韻.去聲.號韻》:「,深也。」
1.船舶可停靠的天然港灣,常用做地名。如:「蘇」、「三都」、「南方」。《宋史.卷九六.河渠志六》:「鎮江府傍臨大江,無港以容舟楫,三年間覆溺五百餘艘。」
2.大利亞的簡稱。
3.門的簡稱。如:「港七日遊」。
岸邊水流彎曲的地方。同「隩」。南朝齊.謝朓〈和王著作融八公山〉詩:「二別阻漢坻,雙崤望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鄉鎮名。位於蘭陽平原東南,蘇灣西岸,屬宜蘭縣。為蘇花公路的起點,蘇港為東部最大海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港生係指香港與門兩地來臺就學的學生。教育部為輔導香港及門地區學生來臺就學,特訂定〔港學生來臺就學辦法〕,作為輔導港地區來臺升學的法源依據。以下就港生身分條件、回國升學方式、回國升學情形、升學優待等分別說明:
  1.港生身分條件:依據教育部八十年(1991)所公布之〔港學生來臺就學辦法〕規定,港生符合輔導回國就學的條件,需符合在港地區出生連續居住迄今或最近連續居留港八年以上,並且有港地區出生證明或身分證者,得申請輔導來臺就學。
  2.回臺升學方式:分成以下兩種
  (1)保送回臺升學:港地區學生來臺升學大學、獨立學院及三年制專科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名。位於珠江口西南,本屬廣東省香山(今中山)縣,葡萄牙人於明嘉靖時至其地,清光緒時與之訂約,正式割讓門,成為葡萄牙永久的租借地,由總督掌管一切事務。由於地小人多,資源缺乏,觀光及賭場成為主要的經濟來源。名勝古蹟有聖保羅教堂正門、國父紀念館、媽祖廟等。
短吻針鼴(洲針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achyglossus aculeatus (Shaw, 1792)
體長35~53公分,尾長約9公分,成體體重2.5~7公斤,雄性大於雌性;硬棘長可達6公分,通常基部為黃色,尖端為黑色,偶而亦見全黃的硬棘。
州、塔斯馬尼亞、新幾內亞中部與南部。
棲地多樣,包括森林、石堆、沙地,居住在地洞或石頭縫隙,食物以白蟻、螞蟻為主,傍晚或夜間活動為主,通常獨居。生殖季為7月,一胎1卵,偶而可產2個卵,幼獸12週開眼,20週斷乳,1年性成熟。壽命可達50年。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單孔目(Order Monotremata)
針鼴科(Family Tachyglossidae)
大利亞(Austral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拉西亞(Australas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政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利亞聯邦排斥非白種人移入的種族主義政策。大利亞國會於西元一九○一年制定《移民限制法》,依法移民官員可以阻止未通過嚴格語言測試者移入洲,以此限制非白種人移入。此政策於一九七三年正式廢止。
洲小跳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otomys mitchelli (Ogilby, 1838)
本屬動物主要特徵為大耳、長尾、窄長的後腳和發達的門齒,尾巴末端略有叢毛,頸下到胸前有皮脂腺,分泌物可能有標示功能,此腺體在雄鼠較發達,在雌鼠生殖時較明顯;頭軀幹長9.1~17.7公分,尾長12.5~22.5公分,體重20~50公克,毛細而軟,背部黃褐色或灰褐色,腹部灰白色。
洲南部。
棲息在沙丘、草原、灌木叢等植被較稀疏的地區,相當於沙漠地區的沙鼠、跳鼠,夜行性,平時以四足做短距離的跑跳,受到驚擾時,會以後腳做較遠距離的跳躍;會挖掘地道,從洞口開始先以40度角挖掘1.3~1.5公尺,再轉為水平挖掘,通到窩穴,洞口通常不堆土;食物包括漿果、種子、葉和其他植物性食物,不太喝水,可排出所有囓齒類中最濃縮的尿液以節省水分的消耗;通常在冬天雨季時生殖,發情週期7~8天,懷孕期34~37天,雌鼠生產後不久可再交配,一胎2~4仔,出生時體重2~4公克,18~28天睜眼,出生後會緊附在母鼠乳頭上,被拖著四處活動,1個月後斷奶,雌鼠出生後3個月可生殖。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囓齒目(Class Rodentia)
鼠科(Family Murid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