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炙手可熱     
瀏覽人次:19767 收藏人次:1582697
手一靠近就覺得很熱。比喻地位尊貴,勢燄熾盛。唐.杜甫〈麗人行〉:「炙手可熱勢絕倫,慎莫近前丞相嗔。」明.高明《琵琶記.伯喈思家》:「我夫人雖則賢慧,爭奈老相公之勢,炙手可熱。」
    
瀏覽人次:22185 收藏人次:3008152
1.燒烤、燒灼。如:「炙手可熱」。《詩經.小雅.瓠葉》:「有兔斯首,燔之炙之。」
    
瀏覽人次:17169 收藏人次:3734804
允許。如:「許可」、「認可」。
能夠、適宜。如:「可以」、「可口」、「可大可小」、「堅不可摧」。
堪、值得。如:「可愛」、「可憐」、「可惜」、「可敬」、「可惡」、「可喜可賀」。
但是。如:「可是」、「他雖笨,可很用功。」
豈。如:「這可不是一場騙局?」
表示語氣的加強。如:「他可神氣了!」、「這下子可慘了!」
疑問詞。如:「你可知道?」、「此話可當真?」、「你可曾想過?」
美好的。如:「可人兒」。
可汗(:古代西域和北方各國對君主的稱呼。
    
瀏覽人次:15175 收藏人次:4565746
溫度高的。如:「熱天」、「熱水」、「炎熱」。
使溫度升高。如:「把菜熱一下!」
急切的、強烈的。如:「熱切」、「狂熱」、「熱中」、「熱戀」。
親密。如:「親熱」。
誠懇的、情意深厚的。如:「熱情」、「熱心」、「熱愛」、「熱絡」。
應時、受人喜愛的。如:「熱門」、「出國旅遊熱潮」。
旺盛。如:「熱烈」、「慶生會的場面熱鬧極了!」
受人喜愛的潮流。如:「大陸熱」、「觀光熱」。
    
瀏覽人次:10029 收藏人次:34560011
人體的兩臂。如:「雙手」、「手臂」。
手掌。如:「手相」、「手心」。
做事的人。如:「助手」、「人手不足」。
稱技藝專精的人。如:「高手」、「好手」、「鼓手」、「國手」。
小巧而易於攜帶的。如:「手冊」、「手帕」、「手電筒」。
親自。如:「手刃」、「手書」。
人工的。如:「手排」、「手工」。
處理事情的方法。如:「心狠手辣」、「眼高手低」。
拿著。如:「人手一冊」。
量詞。用於計算技能、本領的單位。如:「露兩手」。
馬奎斯     
瀏覽人次:935 收藏人次:0
。《百年孤寂》甫一面世即震驚拉丁美洲文壇及整個西班牙語世界,並很快被翻譯為多種語言。馬奎斯也一躍成為炙手可熱的世界級作家。《百年孤寂》的故事發生在虛構的馬康多鎮(馬奎斯稱威廉•福克納為導師,顯然深受其影響),描述了布恩迪亞家族百年來歷經七代的興衰、榮辱、愛恨、福禍,和文化與人性中根深蒂固的孤獨。其內容涉及社會和家庭生活的各個層面,可以說是拉丁美洲歷史文化的濃縮投影。《百年孤寂》風格獨特,既氣勢恢宏又奇幻詭麗。粗曠處寥寥數筆勾勒出數十年內戰的血腥冷酷,細膩處描寫熱戀中情慾煎熬如慕如訴,然而奇詭處人間鬼界過去未來變幻莫測。輕...
炙手之勢     
瀏覽人次:834 收藏人次:146175
地位尊貴,聲威顯赫的態勢。見「炙手可熱」條。01.宋.劉克莊〈專壑堂記〉:「半山之進也,與群小共國;其退也,炙手之勢一寒,翹材之客皆去。」 
熱可炙手     
瀏覽人次:322 收藏人次:0
猶「炙手可熱」。見「炙手可熱」條。01.唐.鄭棨《開天傳信記》:「安樂公主,上之季妹也,附會韋氏,熱可炙手,道路懼焉。」 
貴勢炎炎     
瀏覽人次:237 收藏人次:0
形容身分地位尊貴顯赫到極點。《幼學瓊林.卷二.身體類》:「怒髮沖冠,藺相如之英氣勃勃;炙手可熱,唐崔鉉之貴勢炎炎。」
炙手而熱     
瀏覽人次:195 收藏人次:0
猶「炙手可熱」。見「炙手可熱」條。01.《明史.卷二一○.董傳策列傳》:「嵩(嚴嵩)久握重權,炙手而熱。干進無恥之徒,附羶逐穢,麇集其門。致士風日偷,官箴日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