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玉蜀黍     
瀏覽人次:4139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單稈,無分枝,高一至四公尺,實心。葉互生,線狀披針形,具平行脈。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序頂生,大型疏散圓錐狀,雌花序穗狀,生於主稈接近頂端的兩側。果穗也稱為「玉蜀黍」。品種繁多,世界各地均有栽種。也稱為「包米」、「包谷」、「包穀」、「苞米」、「棒頭」、「番麥」、「珍珠米」、「玉麥」、「玉米」、「玉茭」。
    
瀏覽人次:14923 收藏人次:1706610
玉蜀黍:一年生草本植物,葉長而大,果實可為糧食。或稱為「玉米」、「包穀」。
    
瀏覽人次:9162 收藏人次:1458736
一種美石。半透明有光澤,質地潤滑堅硬。如:「美玉」、「玉石」、「碧玉」。
比喻漂亮的。如:「玉女」、「玉人」、「玉貌」、「亭亭玉立」。
對他人的尊稱。如:「玉體」、「玉照」。
潔白的。如:「玉齒」、「玉手」、「玉潔冰清」。
比喻珍貴、精美的。如:「錦衣玉食」、「玉液瓊漿」、「金玉良言」。
玉成:美稱他人的幫助。如:「這件事多謝您的玉成。」
    
瀏覽人次:7532 收藏人次:0
朝代名。
大陸地區四川省的簡稱。
蜀黍     
瀏覽人次:1112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禾本科蜀黍屬,一年生草本。稈粗而中心充實,高達二公尺餘。葉闊大,長達三十至四十公分。開花後結紅褐色果實,為釀高粱酒的原料。是大陸東北、華北地區及印度、非洲等地重要食糧。亦可供為禽、畜的飼料。
    
瀏覽人次:23579 收藏人次:873579
1.植物名。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葉似玉蜀黍而較狹長。花小而密,呈圓錐花序。果實為粒狀,黃色,可食。為中國大陸北方糧食的大宗。 △小米
    
瀏覽人次:4229 收藏人次:153636
植物名。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莖高一公尺餘。葉似玉蜀黍,但較狹小,互生花小而密,九月間開花。果實黃色呈小粒狀,可供食用。俗稱為「粟」。
玉米     
瀏覽人次:1253 收藏人次:0
禾本科「包米」、「包穀」或「玉蜀黍」的別名。參見「玉蜀黍」條。
包穀     
瀏覽人次:498 收藏人次:0
玉蜀黍的別名。參見「玉蜀黍」條。
雜糧     
瀏覽人次:493 收藏人次:0
米麥以外的各種穀類,如高粱、玉蜀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