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3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王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赫的王業。《書經.武成》:「至于大王,肇基王跡。」《樂府詩集.卷六四.雜曲歌辭四.晉.陸機.吳趨行》:「王跡頹陽九,帝功興四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君主,或一種爵位。如:「王室」、「帝王」、「女王」、「國王」、「親王」、「王公大臣」。
群體的領袖。如:「蜂王」、「汽車大王」、「萬獸之王」。
技藝超群的人。如:「歌王」、「棋王」、「拳王」。
泛稱國家的。如:「王法」、「王師」。
姓。
統治。如:「王天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腳印。如:「足跡」、「絕跡」、「匿跡」。
泛指一切事情發生後所留下的殘痕。如:「跡象」、「痕跡」。
史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的〈太史公自序〉又細分成一百三十個章節。其中,〈本紀〉是“天下”統治者的事蹟,“網羅天下放失舊聞,王跡所興,原始察終,見盛觀衰……著十二本紀,既科條之矣。”;〈表 (史書)|表〉以表格的方式排列整理事件次序或歷史動態,“並時異世,年差不明,作十表。”;〈書〉的內容有關歷代典章制度,“禮樂損益,律歷改易,兵權山川鬼神,天人之際,承敝通變,作八書”;〈世家〉描述影響深遠的家系或貴族事蹟,“二十八宿環北辰,三十輻共一轂,運行無窮。輔拂股肱之臣配焉,忠信行道,以奉主上,作三十世家。”;〈列傳〉呈現的是歷史上各類人物的歷史表現與...
肇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始奠基,初創基業。《書經.武成》:「至于大王,肇基王跡。」《文選.劉琨.勸進表》:「高祖宣皇帝,肇基景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