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9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生命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教育」(Life Education)是教育最核心的議題,為豐富與提升人的生命意義與價值,就教育的本質而言,拓展每個人的生命為其最根本的目的,教育最原始的意義即為如此(註1)。目錄1 生命教育的起源2 生命教育的意義3 生命教育的目的4 中英文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生命教育的教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教育的教案目錄1 天使教案總表2 特色3 內容4 使用方法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天使教案總表以下區分為天使教育特色、內容與使用方法等三個項目說明如下: 特色以學校生命教育融合家庭生命教育為一體。一、以一個學期18週為期程,在完整的理論基礎下,提供結構化的18套單元教學。二、天使導師教案:協助各班導師,運用40分鐘教案,每週進行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產。如:「生育」、「生兒育女」。
使存活、長大。如:「育嬰」、「育幼」。
栽培、教導。如:「教育」、「訓育」、「培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差遣。如:「命人前去」。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如:「命令」、「遵命」、「奉命」、「聽命行事」。
生物生存的機能。如:「生命」、「性命」、「救命」、「命在旦夕」。
先天注定的,非後天所能改變的。如:「命運」、「好命」、「算命」、「紅顏薄命」、「死生有命,富貴在天。」
取定。如:「命名」、「命題」。
以為。如:「自命不凡」、「自命風流」。
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教導培育。《孟子.盡心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
2.一種有關培植人才,訓練技能,以支應於國家建設、社會發展的事業。
生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生物生存的壽命。《戰國策.秦策三》:「萬物各得其所,生命壽長,終其年而不夭傷。」《北史.卷二八.列傳.源賀》:「臣聞人之所寶,莫寶於生命。」
2.某種活動延續的期間。如:「教育生命」、「職業生命」。陶菊隱《政海軼聞.徐士昌》:「席終,耳語汪大燮曰:『吾將去位,已命東車站備車矣。』汪愕然,俄悟其意。遍語各外使送總統登車,外使亦愕然應之。徐之政治生命,於焉告終。」
3.形容藝術作品十分靈活生動,如同具有生命一般。如:「這是一幅有生命的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