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7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畢業     
瀏覽人次:3461 收藏人次:748925
1.在學校或訓練班修完全部的課程。《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五回:「(關良)等在那醫學堂畢業出來,不知那裡混了兩年,跑到這裡來,要開個藥房。」也作「卒業」。
2.籃球規則中,五次犯滿,戲稱為「畢業」。如:「球賽還沒結束,對方的三個主將已有兩個畢業了。」
畢業旅行     
瀏覽人次:414 收藏人次:360387
在學生臨畢業前舉辦的旅行活動。如:「班上同學全部參加畢業旅行的快樂時光,真是令人難忘。」
畢業典禮     
瀏覽人次:400 收藏人次:0
學校為畢業生舉行的畢業儀式。如:「畢業典禮會場中,充滿了感人的氣氛。」
畢業論文     
瀏覽人次:288 收藏人次:0
為大學、獨立學院及研究所應屆畢業生表現學習成果的作業。通常是在所修的專業領域中選定論文題目,其中研究所的論文必須經過口試評分,成績必須及格才可畢業
高等學校畢業生分配制度(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281 收藏人次:0
  高等學校畢業生分配制度是大陸地區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方式之一,即由政府負責分配畢業生工作的制度。一九四九年以前,高等學校畢業生均自謀職業,無畢業生分配制度。一九四九年以後,在計畫經濟體制下,由於實行人力規劃,於是實行對高等學校畢業生計畫分配制度,一九五○年至一九五一年對畢業生實行政府招聘並分配,願自謀職業者,同自行處理。一九五二年起改為畢業生全部由政府分配工作,取消不服從分配者之分配資格。一九五二年至一九五八年先後出人事部、教育部、高等教育部、國家計畫委員會編制全國高等學校畢業生分配方案及按學校單位制定調配計畫,報政務院(國務院)批准後,由學校或其所在地的省(市)人事部門負責確定分配名單...
畢業證書     
瀏覽人次:241 收藏人次:0
各級學校發給學生修業期滿,准予畢業的證書。如:「畢業證書只是形式上的證明,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本身的能力。」也稱為「畢業文憑」。
畢業     
瀏覽人次:201 收藏人次:0
在各級學校中,已修畢該階段課程、成績及格並獲得畢業證書的學生。
畢業     
瀏覽人次:191 收藏人次:0
學校為修畢學業的學生所舉行的畢業儀式。如:「這次的畢業式,既隆重又感人。」
畢業生分配方案〕(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172 收藏人次:0
  〔畢業生分配方案〕又稱〔調配分單〕,係大陸地區由高等學校根據調配計畫(分學校、分單位的分配計畫),將畢業生一一對應搭配到具體用人單位的具體方案。是學校執行調配計畫的最終結果,分派畢業生的依據及落實國家畢業生分配計畫的具體形式。擬定畢業生分配方案的程序是:(1)由學校將上級主管部門下達給學校的調配計畫,按專業下達到系(科),由系(科)向全體畢業生公布;(2)及時與用人單位聯繫,了解使用意圖和具體要求;(3)在做好充分思想動員基礎上,讓畢業生按相應的規定和要求選擇自己的志願去向;(4)由系(科)負責分配工作的部門(或分配領導小組)嚴格按照擇優分配的原則,參照畢業生德、智、體等方面情況,結合畢業...
畢業     
瀏覽人次:169 收藏人次:0
畢業典禮中,畢業生告別母校時所唱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