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番茄     
瀏覽人次:4521 收藏人次:1466600
植物名。茄科番茄屬,一至多年生草本。莖略呈蔓生狀態,高約一公尺,著地部分隨處生根。葉互生,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夏秋開花,圓錐狀聚繖花序腋外生,花冠輻形,五至六裂,黃色。漿果也稱為「番茄」,扁圓形或小球形,為紅色或黃色,可供食用。也稱為「西紅柿」、「番柿」。
番茄     
瀏覽人次:311 收藏人次:465955
番茄汁加其他材料作成,可沾麵包或烤肉的一種調味醬。
番茄     
瀏覽人次:246 收藏人次:0
Dyscophus antongilli (Grandidier, 1877)體長8~12公分,身體肥胖,頭部短小扁平,體色鮮紅,好像紅番茄。馬達加斯加島西北部。當觸摸番茄蛙的時候,牠的皮膚會分泌黏液,用來保護自己。地棲性,善於挖土,於夜間出來覓食昆蟲。大雨後,在池塘或水道中產卵。兩棲綱(Class Amphibia)無尾目狹口蛙科(Family Microhylidae)
番茄炒蛋     
瀏覽人次:201 收藏人次:0
番茄和蛋熱炒出來的菜色,味道酸甜,顏色黃紅夾陳,色香俱美。
番茄     
瀏覽人次:108 收藏人次:0
葉長10-50 cm;小葉片通常5-9,卵形或長橢圓形,長6-12 cm,近全緣或不規則齒緣。花萼及花瓣各5-9。

番茄     
瀏覽人次:74 收藏人次:0
存在於番茄果實中的一種紅色素,為胡蘿蔔素的異構物。具抗氧化作用。也稱為「番茄紅素」、「茄紅素」。
番茄     
瀏覽人次:54 收藏人次:0
小喬木或灌木,高至3公尺。莖密被毛。葉單一。互生;葉柄長3-7公分,被毛;葉片卵形至心形,寬5-10公分,先端漸尖,基部常為心形,全緣或波狀緣,掌狀脈,兩面被毛。花序2-3蠍尾狀聚繖花序,近腋生;總梗長1-2公分,被毛;花萼鐘形,直徑約1公分,裂片卵形,長約3公厘,漸無毛;花冠輻射狀,粉紅至白色,5裂,光滑,披針形,直徑約2公分;雄蕊5枚,聚合於花柱,花絲短,離生,長1公厘,花藥長橢圓形,長6公厘。子房卵形,光滑,2室,花柱直立,光滑,長5-7公分,直徑約3公分。種子側扁,直徑1-2公厘。
櫻桃小番茄     
瀏覽人次:37 收藏人次:0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60-200公分;莖直立或倒伏斜上,全株被毛;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卵形或橢圓形,長4-8公分,寬1.5-5公分,先端漸尖,基部歪斜,葉緣不規則波裂;聚繖花序,3-7朵,腋生;花萼5-6裂,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黃色,5-6裂;雄蕊5-6枚;子房2室至多室,柱頭頭狀;漿果綠色轉黃紅色,球形;種子多數。
    
瀏覽人次:23305 收藏人次:1587821
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高約六十至九十公分。葉為橢圓形或卵形,互生。開淡紫或白色花。漿果為暗紫色,間亦有呈白色者。果實內有芝麻大小的子。
譯音用字。如:「雪茄」、「茄克」。
    
瀏覽人次:21190 收藏人次:2225565
外國的、外族的。如:「番船」、「番茄」、「番椒」、「番薯」。《明史.卷二○四.列傳.陳九疇》:「邊臣怵利害,拱手聽命,致內屬番人勾連接引,以至於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