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7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番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番鵑 Centropus toulou bengalensis1.1 基本資料1.2 雛鳥1.3 草嘓的由來1.4 寄生行為1.5 關鍵字1.6 參考書目 番鵑 Centropus toulou bengalensis 基本資料科別:杜鵑科別名:草嘓體長大小:三十九公分長保育等級:一般類野生動物活動環境分布:低海拔至平原的草灌叢、草生農耕地及防風林等外型特徵:夏羽 - 嘴黑色,全身大致黑色而有綠色光澤,背部及翼橙栗褐色。冬羽 - 嘴黃褐色,...
番鵑(印度小鴉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entropus engalensis
體長約42公分。繁殖期時肩羽以及翼褐紅色,翼上覆羽有黃白色橫斑,其餘部分黑色,喙腳均為黑色。非繁殖期眉斑黃色以外,身體大部分為黃褐色,腰及尾上覆羽為紅褐色有黑色橫紋,胸腹部顏色較淡,喉與腹部中央為灰白色,喙肉色,腳黑色,幼鳥顏色類似非繁殖羽。
共5亞種,分布於亞洲東部,包括中國東南部、台灣、及中南半島、菲律賓及印尼島嶼。大多數無遷徙性。 生態皆性:通當為地棲,其後趾較其他趾為長,習性不喜歡飛行,偏好在地面緩慢步行,飛行時姿態笨拙,通常只飛行一小段距離。棲息於山坡、平原、開闊河床的灌木叢和芒草叢中,生性羞澀而隱蔽,受驚動即奔入灌叢深處,或是自草叢中突然飛起,躲入其他草叢深處。不喜歡在空曠處活動,但是其叫聲常可於春夏季的清晨聽到,叫聲清晰緩慢容易辨認,為低沈緩慢的 “咕-咕……咕-咕-”約4、5聲,但是秋季過後叫聲較不容易聽到。以蚱蜢、蜥蜴和其他小動物為食。築巢於茂密的灌叢或是草叢中,每窩產卵3~4枚。
鳥綱(Class Aves)
鵑形目 (Order Cuculiformes)
杜鵑科(Family Cucul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對外國或邊境少數民族的稱呼。
外國或外族的。如:「番茄」、「番薯」、「番石榴」。
更代、替換。如:「輪番上陣」。
量詞。A>用於計算次數的單位。相當於「回」、「次」。如:「三番兩次」、「思考一番」、「白費一番苦心」。B>種、類。如:「一番天地」、「一番見解」、「一番滋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杜鵑:A>一種鳥類。口大尾羽長,嘴黑色,上嘴末端稍曲,身體灰褐色,尾巴有白色橫斑。或稱為「布穀」、「杜宇」。在古代的詩文中,多借喻為離情或思歸的象徵。如:「杜鵑啼血」。B>一種植物。常綠或落葉灌木。品種多。春天開花。
杜鵑窩:A>杜鵑鳥所築的巢。B>比喻精神病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