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發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引布,也稱為「紼」。發引指出殯時靈柩出發。《金瓶梅》第六五回:「內眷親戚,都來辭靈燒紙,大哭一場。到次日發引,先絕早抬出名旌,各項旛亭紙剳。」《紅樓夢》第一二回:「當下代儒料理喪事,各處去報喪,三日起經,七日發引,寄靈於鐵檻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送出、付出。如:「發放」、「收發」、「發行」、「發給」、「發信」、「發電報」、「發薪水」。
生長、產生。如:「發電」、「發芽」、「發音」、「味道發酸」。
射擊。如:「發射」、「發箭」、「發炮」、「彈無虛發」。
起程。如:「出發」、「朝發夕至」。
開始、引起。如:「發動」、「發起」、「發端」。
宣布、散布。如:「發布」、「發言」、「發表」、「發散」、「發放」。
開展。如:「發展」、「發揮」、「發達」、「發揚光大」。
使出現。如:「發現」、「發掘」。
量詞:A>計算槍、炮、子彈等數量的單位。如:「手槍裡還剩下四發子彈。」B>計算槍、炮、子彈發射數量的單位。如:「射炮十二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如:「牽引」。
領導、帶領。如:「指引」、「引導」、「引人入勝」。
招來、招致。如:「引起」、「引禍」、「拋磚引玉」。
援用。如:「引用」、「引證」、「援引」、「旁徵博引」、「引經據典」。
伸長、延長。如:「引領而望」、「引吭高歌」。
離去。如:「引退」、「引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樂器名,吹管樂器。通「笳」。漢.張衡〈西京賦〉:「發引和,校鳴葭,奏淮南,度陽阿。」參見「胡笳」條。
Simon_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育輔導,以達成使其不再犯的目標,此即是一種理性決策。若是校方以維護校譽為由,一再掩飾不理,最後東窗事發引起軒然大波,反使學校受傷更重,即是非理性的決策行為。至於脫離主題,竟主張立即進行男女學生分校,即可被視為是無理性的行為,對於立即目標的達成鮮少有所關聯。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Simon 理論英文關鍵字:Simon theory 參考資料秦夢群/著。教育行政理論與模式。455~466頁,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趙孟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了南宋,似乎是跟著宮廷畫風走到了極端,趙孟頫察覺到這些現象,開出了托古改制的藥方,把原來從宮廷情趣出發引導畫風,變為以文人的審美情趣出發,提倡繼承唐與北宋繪畫精華,重視神韻,追求清雅樸素的畫風。在藝術主張上他強調:"作畫貴有古意,若無古意,雖工無益" 他認為,北宋前的繪畫裡,保留著筆墨內在價值和繪畫的本意,繪畫除了欣賞功能外,還有認識功能;用筆除了有輪廓功能外,尚有他自身的審美功能.而用筆的內在審美功能,在書法中最能體現,因此,趙孟頫又進一步提出"書畫同法"論。他曾題詩於"秀石疏林圖"道: 石如飛白木如籀,寫竹還應八法通...
引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炮彈、炸彈、地雷等爆炸物上的引爆裝置。其種類區分為機械時間引信、觸發引信、延發引信、近發引信等。也稱為「信管」。
弔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弔祭慰問喪家。《三國演義》第三七回:「曹操使人齎禮弔問,又親往祭奠。」《紅樓夢》第一二回:「七日發引,寄靈於鐵檻寺,日後帶回原籍。當下賈家眾人齊來弔問。」
詭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引信用詭變陰險的手法裝置成的炸藥。如將使用壓發引信的詭雷置於座位下,利用坐下去的壓力使它爆炸。
高爆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武器名。(1)砲兵或坦克所使用的高炸力彈頭,在彈頭內裝有觸發引信,擊中目標時可再爆炸一次。(2)手槍所用的高爆彈。改變彈頭的外型與構造,使它在射入人體時,產生散布的作用,增加殺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