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70.88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知己知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正確的了解自己,並能評估對方的實力。元.高文秀《澠池會》第三折:「但上陣要知己知彼,若相持千戰千贏。」《三寶太監西洋記通俗演義》第二四回:「好一個劉先鋒,知己知彼,知進知退。」也作「知彼知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稱,猶自己、己身。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論語.顏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他。如:「彼等」、「彼輩」、「知己知彼」。《史記.卷六二.管晏傳》:「方吾在縲紲中,彼不知我也。夫子既已感悟而贖我,是知己。」唐.韓愈〈師說〉:「彼與彼年相若也,道相似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洞悉、了解。如:「知道」、「知曉」、「知心」、「知己知彼」、「一無所知」、「知人知面不知心」。
知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了解自己。《史記.卷八六.刺客傳.豫讓傳》:「士為知己者死,女為說己者容。」
2.相互了解而友誼深厚的人。唐.王勃〈杜少府之任蜀州〉詩:「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百戰百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打一百次仗,勝一百次。形容善於作戰,所向無敵。#語出《管子.七法》。
狼性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狼性管理原則1.1 一、臥薪嘗膽、忍辱負重1.2 二、整體至上1.3 三,自知之明1.4 四,順水行舟1.5 五,血濃于水1.6 七,知己知彼1.7 八,授之以漁、原則至上1.8 九,團隊精神1.9 十,持續基因 狼性管理原則狼性領導原則,通俗講,就是象狼在生物鏈中完成它的使命,也就是淘汰劣者,讓生物鏈趨向平衡。我喜歡在一個追求或擁有狼性管理、領導原則和才識的團隊中生存或進步!在此也奉獻幾句學習心得,權當拋磚引玉。狼性領導原則,通俗講,就是象狼在生物鏈中完成它的使命,也就是淘汰劣者,讓生物鏈趨向平衡。 一、臥薪嘗...
知彼知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彼我雙方的情形都有充分的了解。《孫子.謀攻》:「知彼知己,百戰不殆。」《隋唐演義》第一八回:「若憑著一勇到底,制服他不來,反惹出禍患,也不是英雄知彼知己的伎倆。」也作「知己知彼」。
管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兩個觀察入微的例子可以讓我們看見管仲在政治上不乏精準的觀察力的原因,更了解認同到管仲的成功。(五)知己知彼,通曉心理接續著觀察入微而來就是知己知彼、通曉心理,透過仔細的觀察後而能得到對方的心意、想法,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於是更透過政治心理的長才,做出適當的反應,使得齊桓公的聲望在各種情境如桓公下拜、割還魯地…下可以水漲船高。(六)有自己的想法從「乃殺子糾于生竇。召忽死之。...
向上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向上領導(leading up or upward leadership)2 向上領導做法2.1 知己知彼2.2 不斷充實自己2.3 贏得上司信賴2.4 把握機會提供意見2.5 適時提出諍言2.6 謹慎運用批評上司的技巧2.7 善用理性說服策略3 領導者對向領導的配合3.1 提出問題3.2 領導上司的機會3.3 扮演媒介的角色3.4 接受意見的雅量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向上領導(leading up or upward leadership)指組織成員為達成組織或自己的目的,善用其能力與優勢來影響領導者與組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