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石榴﹝四﹞(郭柏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純粹繪畫的意念看,郭柏川結合了博大精深的中國繪畫精神與西洋的表現手法,拓展一個新而開闊的方向。許多靜物作品採較高視角的俯視,常以單一顏色系為底色顯現留白意趣的計「色」當白,使簡約化的主題以外,保留更多的參與空間給觀賞者。最顯著的現象,可由他的水果、魚鮮一類的靜物作品裡察覺。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安石榴科安石榴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原產地中海沿岸。高二至三公尺,葉具短柄,對生或叢生,長橢圓形或倒卵形。五月開花,一至五朵頂生,萼筒管狀或鐘形,紅色或黃色,花單瓣或重瓣,朱紅色罕白色。果也稱為「石榴」,球形,深黃色或朱紅色,熟時開裂,種子之外種皮肉質,可食。也稱為「百花王」、「丹若」、「若榴」、「安石榴」。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桃金孃科番石榴屬,小喬木或大灌木。葉對生,橢圓形,長六至十五公分。花白色,腋生。漿果球形或梨形。果供生食,富含維生素C。原產熱帶美洲。也稱為「巴拉」、「芭拉」、「芭樂」。
拜倒石榴裙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石榴裙,大紅裙,藉喻女子。「拜倒石榴裙下」比喻男子對女子的傾心迷戀。如:「她高貴迷人的氣質,令許多男士拜倒在石榴裙下。」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紅色的裙子。泛指婦女的裙子。南朝梁.何思澄〈南苑逢美人〉詩:「風捲蒲萄帶,日照石榴裙。」唐.武則天〈如意娘〉詩:「不信比來長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灌木。葉披針形、橢圓或卵形,先端漸尖至鈍,基部平截,小細鋸齒緣,具2離基脈。花梗光滑或近光滑。

小金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灌木。莖、嫩枝光滑無毛或疏被鉤毛。單葉,對生,厚紙質;卵形或披針形;長4~12cm,寬2~4cm;基部鈍形或圓形,先端銳尖或漸尖;基生3出脈;葉緣具細鋸齒;兩面疏被毛。花兩性,複聚繖花序,頂生;花萼鐘形,4裂,裂片鑿形;花瓣4白色或帶淡紫紅色;雄蕊8,兩型,4長4短,長者花藥基部具2小瘤突;子房下位,杯狀,4室,花柱細長,略短於雄蕊。蒴果倒圓錐形,長0.6~0.7cm,徑0.4~0.5cm,具4稜,先端具宿存萼。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石榴的別名。參見「石榴」條。
都蘭山金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灌木,高40-60公分。莖與分枝紅色,圓柱狀,密被微柔毛,長約0.1公分。葉片有柄;葉柄紅色,長0.7-3公分,被硬毛;葉片卵形,長2.8-9公分,寬2-5公分,基部圓形或心形,近全緣,兩面皆被硬毛,上表面葉脈光滑,下表面脈上被硬毛,7-9脈。花序頂生,聚繖花序,長5-10公分。小花梗紅色,密被微柔毛和腺毛,長約3公分。花粉紅色,花瓣卵形,歪斜,長約1.7公分,寬約0.7公分。雄蕊8枚,4枚較長4枚較短;較長者長0.9-1公分,花藥成膝狀,長0.4-0.6公分,藥隔下延,形成一短柄,於腹側基部具2棒狀延長附屬物,長約0.1公分,背側具一極短、下彎的距狀附屬物;較短者長約0.6公分,花藥長約0....
石榴白棒粉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4齡蛹殼體色淡黃,但後胸及管狀孔區域黑色。橫及縱羽化縫均達到體緣。腹部腹節中央區域分節明顯,隆起。腹部脊不延伸,褐色。亞緣區與體緣分離,具點刻。頭胸區具4對明顯疣狀突起,1對長,堅硬剛毛。第1腹節具1對堅硬剛毛。背盤具許多乳狀突起。胸氣管摺小,明顯。胸氣管溝裂明顯。管狀孔半圓形,前端擴大,後端具凹痕。蓋瓣幾乎充塞整個管狀孔區域。舌狀突起隱藏。尾溝明顯,點刻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