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6.149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社會興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社會興趣的形成與發展3 關鍵字4 參考文獻 定義社會興趣(social interest)是阿德勒學派重要概念之一,意指個體感知到自己是社群的一部份,產生對社會事務的態度,指與個人的「社區一體感」相應的行動,包含個人對於世界上的所有他人都抱持正向的態度,與人合作並做出貢獻的能力。阿德勒將社會興趣等同於認同感及對他人的同理心──「用他們的眼、耳、心來看、聽及感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的發生或出現。如:「興起」。
創立、建造、舉辦。如:「興辦」、「興學」、「興建」。
旺盛、昌盛。如:「興隆」、「興盛」、「興旺」。
流行、盛行。如:「時興」。
發動。如:「興兵」、「興師問罪」、「大興土木」。
情致、趣味。如:「助興」、「詩興」、「興致」、「興趣」、「酒興正濃」。
快樂、喜悅。如:「高興」、「興高采烈」、「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聚合。如:「會齊」、「會合」、「會商」、「會談」。
多數人的集聚活動。如:「茶會」、「晚會」、「紀念會」、「里民大會」。
團體、組織。如:「工會」、「商會」、「同鄉會」。
都市。如:「省會」、「都會」。
見面。如:「會面」、「會見」。
了解、領悟。如:「意會」、「體會」、「會錯意」、「心領神會」。
能。如:「他會游泳。」、「只要努力,理想一定會實現。」
可能。如:「他會去嗎?」、「會不會他已經先走了?」
時機。如:「機會」。
會計:A>管理財務帳目。B>負責管理財務帳目工作的人員。如:「她在一家私人公司擔任會計。」
一會兒:片刻,短暫的時間。如:「他只是到隔壁商店買東西而已,一會兒就回來了,請稍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興味、旨意。如:「有趣」、「自討沒趣」、「相映成趣」。
令人覺得有興味的。如:「趣味」、「趣事」、「趣聞」。
行動或意志的傾向。如:「志趣」、「旨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土地神。如:「社神」。
為工作、生活或共同目標而組成的組織、團體。如:「報社」、「社區」、「社會」、「社團」、「合作社」。
興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欣悅而樂於從事。唐.杜甫〈西枝村尋置草堂夜宿贊公土室〉詩二首之二:「從來支許遊,興趣江湖迥。」
2.樂於學習、注意的事。如:「他的興趣是蒐集郵票。」
社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由人及其互動所形成的集合體,通常具有特定的文化與制度。
2.某一階級或某些範圍的人所形成的群體。其組合分子具有一定關係,依此關係,彼此合作以達到一定的目的。如:「上流社會」。《醒世恆言.卷三一.鄭節使立功神臂弓》:「一個小節級同個茶酒保,把著團書來請張員外團社。原來大張員外在日,起這個社會,朋友十人,近來死了一兩人,不成社會。」
3.舊時里社逢節日的酬神慶祝活動。宋.吳自牧《夢粱錄.卷二.三月》:「諸軍寨及殿司衙奉侍香火者,皆安排社會,結縛臺閣,迎列于道,觀睹者紛紛。」六十種曲本.明.無名氏.《白兔記》第三齣:「今年社會,可勝似上年麼?(淨)今年齊整,跳鬼判的,踹蹺的,做百戲的,不能盡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