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4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科學怪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簡介1.1 作者1.2 內容概要1.3 影響 簡介 科學怪人為十八世紀的英國小說,為恐怖小說之先驅。 作者 英國女作家瑪麗雪萊,她出生於文學世家,並為著名詩人雪萊的配偶。 內容概要 科學怪人描述一位醫師Frenkinstein為了創造出生命體,使用屍體拼湊出一個怪物。這個怪物因外型醜陋,受到人類憎惡之後所發生種種暴力的悲慘遭遇。 影響 在文學電影中影響深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的類別、項目。如:「百科」、「內科」、「科目」、「外科」、「理科」、「文科」、「文書科」、「人事科」。
法律、條目。如:「作奸犯科」、「金科玉律」。
定罪,用法律加以處罰。如:「科罪」、「科以罰金」。
機關內分別辦事的單位。如:「兵役科」、「文書科」、「人事科」。
古典戲曲中演員的動作。如:「科白」。
生物學上的分類之一。如:「貓科」、「禾本科」、「草本科」、「薔薇科」。
科班:A>招收兒童學戲的戲班。B>傳統正規的教育。如:「他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做起事來,一點也不含糊。」C>比喻基層的職務。如:「新任的總經理是由科班上來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異、不平常的。如:「奇怪」、「怪異」、「怪事」。
妖魔。如:「妖怪」、「鬼怪」、「精怪」。
非常。如:「她那模樣怪討人喜歡的。」
埋怨、責備。如:「怪罪」、「責怪」。
科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以一定對象為研究範圍,依據實驗與邏輯推理,求得統一、確實的客觀規律和真理。有廣義與狹義之別。廣義泛指一切有組織、有系統的知識而言,可分自然科學、應用科學、社會科學、人文科學四大類。狹義則專指自然科學而言。
2.合乎科學精神和方法的。如:「警察辦案的方式越來越科學。」
怪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人的心目中,思想或言行舉止特異的人。如:「怪人怪語」、「科學怪人」。《西遊記》第七二回:「長老雖不揀人佈施,卻只有些上門怪人,莫嫌粗淡,喫些兒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