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7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5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度量衡的總稱。《荀子.致仕》:「者,物之準也。」唐.楊倞.注:「者,度量之總名也。」
2.事情進行的步驟。如:「過」、「議」。
3.法式、規範。如:「章」、「規」。
4.距離或道路的一段。如:「路」、「歸」、「送你一」。
5.一定的進度。如:「課」、「日」。
6.姓。如宋代有顥、頤。
衡量、估計。《漢書.卷六五.東方朔傳》:「武帝既招英俊,其器能,用之如不及。」
螺旋式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識施以教學。教導任何年齡階段兒童特定的學科,重要的是以該年齡兒童觀察事物的方式來闡述該學科。螺旋式課即是以與兒童思維方式相符合的方式,及早將學科基本結構安排在課中心位置,隨年級、度提昇,不斷將學科基本結構加深、加廣,猶如螺旋般上升。 實例在課目標方面,由現行分段目標改為年級目標,同時參酌實施過<...
門立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宋代游酢、楊時拜見頤,剛好碰上他坐著小睡,二人不敢驚動,便站著等待,頤醒來時,門外已下雪一尺多深。典出《宋史.卷四二八.道學傳二.楊時傳》。後用以比喻尊敬師長和虔誠向學。也作「立雪」、「立雪門」、「門雪」。
潛在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潛在課(hidden curriculum)目錄1 定義2 解釋3 中英文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係指在學校或班級教學活動中,有一些未經計劃或事先設計的活動,卻會暗中影響到學生目標達成的種種活動或經驗。 解釋潛在課是一種非正式的、無計畫的、不明顯的學習,在學校教學活動中,例如:學校環境和組織特性、學校氣氛和文化、班級氣氛和文化、學生同儕文化、教師期望、師生互動等等,深深影響學生學習經驗和成效,但它卻是隱藏的、難以預期的,不像在「正式課
萬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鵬一飛數千里。典出《莊子.逍遙遊》。後比喻前遠大,不可限量。明.楊珽《龍膏記》第九齣:「莫嘆儒冠久誤身,鵬萬里終當奮。」今常用作臨別贈語。也作「萬里鵬」、「萬里鵬翼」。
似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未來的成就輝煌燦爛。如:「畢業典禮上,校長祝福每位畢業生前似錦。」
目錄1 序性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與序記憶(procedural memory)2 序性知識與產生3 特徵4 序性記憶與歷5 參考文獻
半路殺出咬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咬金為唐初大將知節,相傳他是個魯莽憨直的人。全句比喻突然出現了意想不到的人,使得事情進行不順利或出差錯。如:「我正想要好好地訓誡他一頓,不料半路殺出咬金,把事情給搞砸了。」也作「半道上殺出了個咬金」、「半途中殺出了個咬金」、「半路上殺出了個咬金」。
本位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一、定義2 二、特徵3 三、特殊教育上的應用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定義Tucker認為「任何以實際上課的課內容為依據,來考量學生技能發展的序,都可稱為課本位評量」。張世慧及藍瑋深指出課本位評量的基本條件有三:測量材料選自學生的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在歷史發展過中,具有重大意義、可以作為標誌的事件。如:「公司今年開始拓展海外據點,是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