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2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筆筒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桫欏科桫欏屬,多年生喬木。莖高二至十公尺,二至三回羽狀複葉,長三至四公尺,互生,葉背有兩排孢子囊。分布於熱帶、亞熱帶二千五百公尺以下的地方。可供觀賞、建築用,莖壓碎後的碎屑可作盆栽蘭花的填充料。也稱為「蛇木」。
蘭嶼筆筒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耐蔭性小灌木,主莖高約1m。葉柄褐色,有硬凸起。三回羽狀複葉,老葉宿存,形成樹裙。每一條小脈中段上有一枚孢子囊群,孢膜球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割取一節竹子所成的儲物器具。如:「竹筒」。
泛指中空的管狀器物。如:「筆筒」、「郵筒」、「捲筒」、「短筒靴」、「火箭筒」。
量詞。用於計算筒裝物的單位。如:「每張桌子有一筒筷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寫字、畫圖的用具。如:「毛筆」、「鉛筆」、「蠟筆」、「水彩筆」。
文字的筆畫。如:「筆順」、「起筆」。
寫。如:「筆誤」、「筆者」、「代筆」、「絕筆」、「筆之於書」。
像筆一樣直的。如:「筆直」、「筆挺」。
文章的寫作技巧。如:「敗筆」、「伏筆」、「驚人之筆」、「神來之筆」。
量詞:A>計算書畫作品運筆的單位。如:「畫幾筆潑墨山水。」B>計算金錢、款項、交易等的單位。如:「一筆錢」、「兩筆獎學金」。C>計算文字筆畫數的單位。如:「『文』這個字共有四筆。」
筆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插筆的用具。如:「黃楊木筆筒」。
仙跡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種的森林貌已經演替,並為天然林所取代,林下原生種的植物得以出頭。如山坡凹地的江某、香楠、大葉吊樟、筆筒樹、九節木、榕樹家族等,以及山脊斜坡出現的青剛櫟、杜英、香楠、大頭茶、烏桕、山刈葉等植物群都已在這個景美山中挑大樑。經過自然演替之次生植被,層次多、結構緊密,棲息其間的生物逐漸多樣化。動物:走在幽靜的步道足以滌除塵慮,能在行進間聽到鳥語啁啾:綠繡眼、紅嘴黑鵯、白頭翁、小彎嘴、山紅頭、繡眼畫眉、綠畫眉。甚至遠在天際的大冠鷲與鳳頭蒼鷹也會用翱翔的英姿來配合。同時,林下草叢間藏著很多神秘客,如螳螂、象鼻蟲、鍬形蟲、黃口攀蜥、...
桫欏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2公分,具有光澤,孢子囊群位在小脈中段,不具孢膜,葉脈游離,單叉。 南洋桫欏(註2)1. 本植物與筆筒樹相當類似,兩者都具有高挺直立的主幹,莖頂密生淡褐色鱗片,也都生長在潮濕、向陽光的破壞地,從世界地理分布來看,筆筒樹屬於亞熱帶雨林,所以在台灣有筆筒樹的地方,大概就是亞熱帶潮濕的環境,而南洋桫欏則屬於熱帶雨林高山雲霧帶闊葉林(分布在菲律賓、北婆羅洲、台灣見於浸水營地區)。2...
蛇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蕨類植物桫欏科「筆筒樹」的別名。參見「筆筒樹」條。
:::